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劉炯朗 一票台將在中國

中國首個集成電路(積體電路)人才培訓中心、福建省晉江市芯華集成電路人才培訓中心七月十二日舉行揭牌儀式。值得注意的是,清大前校長暨台灣集邦科技公司董事長劉炯朗(左二)竟出任該培訓中心校長。
(取自網路)

中國首個集成電路(積體電路)人才培訓中心、福建省晉江市芯華集成電路人才培訓中心七月十二日舉行揭牌儀式。值得注意的是,清大前校長暨台灣集邦科技公司董事長劉炯朗(左二)竟出任該培訓中心校長。 (取自網路)

2017/07/14 06:00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中國積極扶植半導體業,有龐大市場與政策補助資金做為後盾,卻缺乏技術與有經驗的人才,為了加快發展速度,台灣高階主管或是有資歷的工程師,紛紛成為被挖角的熱門對象,一堆半導體台將分佈於中國大江南北、遍地開花的晶圓廠。

台積廠長到中芯 研發掌門任獨董

中國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前執行長、現任副董事長邱慈雲曾是台積電廠長,接任他的執行長位子的趙海軍,也曾任茂德科技研發副總經理;中芯去年底也延攬從台積電退休的研發掌門人蔣尚義擔任獨立董事,引起一陣喧騰。

被中國賦予推動半導體產業的紫光集團,目前已與武漢新芯合併,組成長江存儲全力發展記憶體,內有前華亞科董事長高啟全、南亞科退休副總經理施能煌、聯電前執行長孫世偉,還有聯電新加坡廠高階主管林振堂也已前往協助建廠。

從華亞科退休的資深副總經理劉大維等人,投效合肥長鑫團隊;曾任力晶資深副總經理、瑞晶總經理的陳正坤,在台灣DRAM經驗很豐富,也加入聯電並出任策略合作的福建晉華DRAM廠總經理。

聯電前資深副總經理、現任漢磊先進投控公司董事長徐建華,去年三月從聯電退休,有很多中國工作機會找上他,但他選擇留在台灣半導體業;他說,近十年台灣半導體業發展變緩慢,中國挾消費市場與資本市場兩大優勢愈趨明顯,有直線超車台灣之勢,台灣在政策與法規面需要多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