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第一期軌道預算 花東南迴占近55億

行政院今將召開臨時院會,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案。其中,軌道建設為一七○.六九億元,最大筆為花東的台鐵南迴台東潮州段電氣化的五十四.九三億元。圖為位於南迴的多良車站。(記者廖國翔攝)

行政院今將召開臨時院會,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案。其中,軌道建設為一七○.六九億元,最大筆為花東的台鐵南迴台東潮州段電氣化的五十四.九三億元。圖為位於南迴的多良車站。(記者廖國翔攝)

2017/07/11 06:00

〔記者鍾麗華、楊淳卉、鄭瑋奇/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將召開臨時院會,通過前瞻基礎建設一○八九億元的第一期特別預算案,並送立法院審議。行政院昨公佈預算內容,八項建設中,以城鄉建設三五四.一四億元最多,其次是水環境建設二五六.七億元,外界關注的軌道建設為一七○.六九億元、三十七項計畫,其中最大筆為花東的台鐵南迴台東潮州段電氣化的五十四.九三億元。

第一期1089億預算 政院今通過

朝野黨團明協商第二次臨時會議案及議程,週四召開談話會,確定臨時會議程。最快八月底舉行第三次臨時會,就可望通過前瞻第一期預算。

行政院長林全今先率副院長林錫耀、國發會主委陳添枝、主計長朱澤民、交通部長賀陳旦、經濟部長李世光等相關部會首長,於政院與立院民進黨團成員午茶會,向立委說明預算案並聽取意見。

前瞻條例已把八年八千九百億元的預算規模,下修為四年四千二百億元,期滿經立院同意可續編,行政院規畫分三階段執行,第一期特別預算編列期程為今年九月到明年十二月。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第一期預算編列一○八九億元,分別為軌道建設一七○.六九億元、水環境二五六.七億元、綠能八十一.二四億元、數位一六一.七億元、城鄉三五四.一四億元、少子化十九.六億元、食安三.一二億元及人才培育四十二.○五億元。

軌道建設三十七項計畫中,有三項是全國性計畫,包括台鐵電務智慧化、票務系統整合,以及軌道技術研究暨驗證中心,總共十八.五九億元,其餘三十四項建設一五二.一億元則用於各縣市。地方交通建設以台鐵南迴台東潮州段電氣化最多,其次依序為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計畫二十九.七五億元、新北市台北捷運三鶯線的十六.六二億元。

南、高兩案暫未列第一期建設

徐國勇解釋,軌道建設經費不如外界預期高,是因須先進行規劃或可行性研究等相關程序,第一期經費雖較少,但後續就會編列工程預算。而原本納入八年軌道建設中的台南先進運輸系統綠線和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第二階段,雖未列入第一期軌道建設,但並未被排除,之後也會陸續編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