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怕被笑 小三男童蓄髮近3年捐癌患

李承諺小一的短髮模樣。(記者洪美秀翻攝)

李承諺小一的短髮模樣。(記者洪美秀翻攝)

2017/07/08 06:0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東園國小三年級男學生李承諺,小小年紀卻很有愛心,兩年多前發願留長髮捐助罹癌病童,這項超級任務讓他吃足苦頭,上廁所常被誤認是女生,還被笑「不男不女」,甚至得了濕疹頭皮搔癢,摳到流血,但他都忍了下來,如今留了卅公分,決定今天剪下長髮捐出。媽媽吳姝慧驕傲地說:「這是兒子今年最棒的暑假作業!」

留長髮得濕疹 搔癢抓到流血

李承諺讀小一時,媽媽吳姝慧和姊姊李恩誼捐髮幫助罹癌病童,當時媽媽開玩笑問他要不要也捐髮?他不假思索說「好啊!」從此展開兩年十個月飽受煎熬的歷程與被恥笑的異樣眼光,但他都忍了下來,堅持沒有放棄,終於留到超過卅公分,可以捐助癌童。

李承諺說,阿公多次勸他不要留了,還拉著他要去剪髮,但他既然答應媽媽、姊姊,就想堅持到底。

李承諺說,留長髮最大的困擾就是上廁所,要偷偷摸摸地上,怕嚇到其他男生,很多男生也會用疑惑的眼神看他,好像說:「是不是走錯廁所了?」但看到他往小便斗尿尿,又露出狐疑的眼神,似乎在說:「年紀這麼小,幹嘛留長髮?」面對這些異樣的眼光,他也不想多解釋。

喜歡運動的李承諺說,夏天最痛苦,因打球很會流汗,曾因長濕疹發癢而抓破頭皮流血,媽媽看了心疼,告訴他:「那就把頭髮剪短,不要捐了!」但他覺得頭髮都已留長,不能輕易放棄啊!

招異樣眼光 吃足苦頭不放棄

李承諺的媽媽吳姝慧說,三年前響應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為癌童捐髮的活動,找女兒留髮捐髮,兒子讀小一時,只對他說了一句開玩笑的鼓勵話,沒想到他一口答應要捐髮,還堅持到最後,天真又超齡的表現,讓她心疼又驕傲。

新竹市東園國小校長陳彩文說,承諺年紀小卻有著堅定的助人信念,當她向全校師生說明承諺發願捐髮的善行,大家都深受感動,也以這個孩子為榮!

新竹市東園國小三年級男生李承諺留了兩年多的長髮,為了要捐髮助癌症病童,飽受他人異樣眼光,但都堅持下來,媽媽吳姝慧幫他梳髮以他為榮。(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東園國小三年級男生李承諺留了兩年多的長髮,為了要捐髮助癌症病童,飽受他人異樣眼光,但都堅持下來,媽媽吳姝慧幫他梳髮以他為榮。(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