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三讀》蔡: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口上

前瞻條例三讀通過,行政院長林全到立法院與立委握手致謝。(記者陳志曲攝)

前瞻條例三讀通過,行政院長林全到立法院與立委握手致謝。(記者陳志曲攝)

2017/07/06 06:00

〔記者鍾麗華、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天三讀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蔡英文總統對此表示欣慰,期許行政部門以最好的執行力向社會證明,政府不僅把人民的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口上,並讓基礎建設更新發揮最大效果。行政院長林全說,前瞻是受到「公債法」約束,也在制定條例時就提出細目,這都是創舉,盼能就此建立典範。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蔡總統感謝行政、立法兩院,以及全體立委不分朝野政黨,對國家重要基礎建設更新的支持,讓關係國家未來八年最重要的基礎建設投資,能取得預算編制的法源基礎。她也期許行政部門在接下來推動過程中,無論在建設規劃、預算編制及實際執行,都能秉持審慎、透明基本原則與各界良好溝通。

前瞻受公債法約束

林全:盼建立典範

林全昨日傍晚在「前瞻條例」三讀通過後,前往立法院向朝野立委致謝。林揆強調,過去特別預算常遭批評,不受「公債法」的當年度舉債額度不得超過總預算及特別預算歲出總額十五%之限。但前瞻是自從有「公債法」以來,首度受到約束的特別預算,就是希望能藉此建立典範。

林揆也說,過去的特別預算在制定條例時,都沒具體的預算額度;前瞻不但細緻到億元的小數點以下,且都有附帶計畫說明,這是負責任的態度,讓大家知道這個特別預算的提出是有所本。未來預算案到了立院,就能受到各界的嚴密檢討與審查,證明這都是正當的、有經過評估的、嚴守程序正義。

林揆表示,前瞻分成兩個期程,希望能在第一個期程就能證明這是值得的;也期待前瞻基礎建設能為台灣社會的進步有所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