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正雄辭永豐金董事長 任期10天最短

邱正雄昨天宣布請辭永豐金董事長,任期僅僅十日,改寫兆豐金控前董座徐光曦十五天紀錄,是國內金控史上任期最短的董事長。(記者王孟倫攝)

邱正雄昨天宣布請辭永豐金董事長,任期僅僅十日,改寫兆豐金控前董座徐光曦十五天紀錄,是國內金控史上任期最短的董事長。(記者王孟倫攝)

2017/06/27 06:00

改寫兆豐金徐光曦15天紀錄

〔記者王孟倫、楊淳卉/台北報導〕永豐金控昨晚臨時舉行記者會,上週三(廿一日)才剛真除董事長的邱正雄親自宣布將請辭現職、任期到本週五(卅日)為止,當天將召開臨時董事會,推選新任董事長;他透露,「將由金融界甚受尊敬人士擔任」。邱正雄任期僅十日,改寫兆豐金控前董座徐光曦十五天紀錄,是國內金控史上任期最短的董事長。

邱正雄接任代理董事長以來風波不斷,救火不成還差點引發「森林大火」,包括金管會「肯定」邱臨危受命,有助金融市場穩定,遭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點名發言不當,他更嗆邱正雄根本就是「門神」;總統蔡英文也說重話,認為金管會有自我認知混淆的問題。

對邱閃辭,黃國昌昨表示,邱正雄在何壽川任董事長期間未善盡作為董事的監督責任,本來就不適任董事長,邱辭職等於他也了解,社會對於此事有高度質疑。

曾批評永豐金找邱正雄擔任董座「太可笑」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說,邱正雄算是知所進退,不過責任和真相,還是得調查清楚。

檢調在本月十六日大舉搜索、偵辦永豐三寶超貸案,原董事長何壽川遭裁定收押,後被金管會解除董座;永豐金先在六月十七日選任具有董事身分的邱正雄出任「代理董事長」,上週三真除擔任董事長。若從邱正雄真除日期計算,僅擔任永豐金董事長十天時間,較兆豐金控前董座徐光曦十五天還短。徐光曦是因去年兆豐紐約分行遭重罰,而主動請辭。

新董事長擇定外部人士出任

邱正雄表示,臨危受命擔任董事長(代理)起,以強化公司治理、保障存戶存款及股東權益為優先,並完成「階段性任務」,包括「選任國際性會計事務所擔任外部顧問」;「維持且穩定銀行及證券子公司資金流動性,存款成正流量」;「美國子行遠東國民銀行之交易履約期,展延至九月廿日,並向金管會繼續申請審理」等。

永豐金控表示,新董事長人選已確定,暫時無法對外透露,但並非現任董事會的成員,他將接替何壽川原有董事職務,也就是永豐金外部人士;至於邱正雄仍將續任董事,留在永豐金董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