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邀宴立委、縣市長 朱立倫:說明前瞻需求

朱立倫想找藍委和縣市長一起吃飯,談前瞻建設需求。(記者翁聿煌攝)

朱立倫想找藍委和縣市長一起吃飯,談前瞻建設需求。(記者翁聿煌攝)

2017/06/25 06:00

〔記者翁聿煌、周敏鴻/綜合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六月底將邀請八位藍營縣市首長及卅五席國民黨立委餐敘,聽取大家對前瞻計畫條例及攻防策略的意見,外界好奇朱立倫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尚未就任黨主席的「空窗期」,大動作宴請藍營人士的目的,朱立倫昨天說,他是想找縣市長一起向立委說明前瞻計畫的地方建設需求,但詳細的時間、地點還未決定。

吳敦義:朱的邀約 自然、合理

吳敦義對此表示,朱立倫這項邀約是很自然、也很合理的事,讓黨籍縣市長共同討論相關議題,所以不會請中央黨部出席,而且「我還沒有做主」。

媒體報導,指朱立倫身為六都中藍營僅存的直轄市長、前黨主席,將扮演「共主」,邀請藍營執政縣市長以及黨籍立委廿九日聚餐,除感謝藍委們在立院力擋前瞻建設條例、為新北市爭取預算,朱立倫還想了解藍委日後在立院處理前瞻計畫及預算的攻防和建設提案,盼為藍營縣市和立院黨團尋求努力的共識與目標。

但此時正值新任黨主席吳敦義未上任前的權力真空敏感時刻,朱立倫的大動作引發外界好奇。朱立倫昨天回應,他想找縣市長和立委聚在一起,向與會的立委說明,地方各縣市的建設需求。

對於外界拿朱立倫與吳敦義關係作文章,朱立倫說,吳主席八月上任,他會協助吳主席在黨務運作上更順暢。但朱立倫避談二○二○總統大選,僅說,「現在才二○一七,市政與地方建設最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