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修法》民進黨估 最快下週三完成三讀

立法院院會22日開始處理「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並進行廣泛討論,委員發言時,後方仍有各黨委員排隊針對各項條文登記發言。(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院會22日開始處理「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並進行廣泛討論,委員發言時,後方仍有各黨委員排隊針對各項條文登記發言。(記者劉信德攝)

2017/06/23 06:00

〔記者陳鈺馥、楊淳卉、彭琬馨、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處理「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因國民黨杯葛而陷入冗長的逐條發言程序,民進黨團昨呼籲國民黨團莫再無理杯葛,並評估最快下週三才可能完成年改三法的三讀。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昨天、今天及下週一,預計這三天處理「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之後再與國民黨團談「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草案」及「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草案」,看最快能不能在下週三將年改三法全部完成三讀。

柯建銘表示,現在只能這樣一條一條走下去,繼昨日院會到深夜,今日預計到晚間十二點,但考量議事人員狀況,會再和院長蘇嘉全商量時間。

國民黨:已啟動「文攻」 不再協商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接下來續審年改都會一一逐條發言,不再跟民進黨有任何協商,「文攻」已經啟動,也正展開釋憲連署,不會讓民進黨輕易把軍公教權益剝奪。

親民黨團幹事長陳怡潔說,黨團仍希望朝野有協商機會,在野黨主張有合理之處,奉勸民進黨不要玩兩面手法,一方面說軍公教是支柱,一方面又不給妥協空間,製造被改革者的相對剝奪感,導致更嚴重對立。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痛批,從國民黨的杯葛強度來看,可說「大勢已去」,加上外面抗議群眾聚集有限,顯然社會對年改的共識很高,盼國民黨別再做無謂發言杯葛,應集中在較有爭議的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