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7.1房屋稅新制 估影響3725戶

台北市去年底通過的房屋稅新制,七月起將上路。(歐新社)

台北市去年底通過的房屋稅新制,七月起將上路。(歐新社)

2017/06/22 06:00

2014年後新屋有感降稅

16年內豪宅微感漲稅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去年底通過的房屋稅新制,七月起將上路,明年繳房屋稅適用,新制重點包括路段率改採固定比率一二○%、取消加價項目及房屋標準單價分六年緩漲;豪宅稅則從適用二○一四年七月起取得使用執照、八千萬元以上之豪宅,回溯自二○○一年七月起適用,約影響三七二五戶。房產業者認為,二○一四年後的新屋將「有感降稅」,屋齡十六年內的中古豪宅則是「微感漲稅」,整體而言,就是「降新漲舊」。

北市府去年底召開不動產評議委員會,訂出北市房屋稅新制,稅捐處解釋,豪宅稅部分將由「一+路段率」,改為固定比率一二○%,因此二○一四年後取得使用執照的新豪宅有機會調降稅率;二○○一至二○一四年興建的豪宅,則須套入新標準單價,因此房屋稅將會調漲;而兩類房屋只要適用新制,房屋標準單價都可分六年緩漲。

柯市府去年也取消中央空調、電扶梯、金屬或玻璃帷幕外牆及游泳池等加價項目。稅捐處說明,過去對中央空調、玻璃帷幕外牆等,都認為是奢侈的設施,但以現在的建築技術來說已不稀奇,因此刪除。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劃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新制讓二○一四年後興建的一般房屋預計可減稅七成,「豪宅預計可以降更多。」而二○○一年至二○一四年的豪宅,包括帝寶、皇翔御琚及文華苑等將受衝擊,但因路段率改為固定率,因此,消長之下房屋稅僅漲一成。

至於取消加價項目,曾敬德說,預計商辦大樓房屋稅可打九折、九五折,不無小補,而像大直萬豪酒店因路段率改為固定比率、取消加價項目等減稅利多,房屋稅有機會打七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