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證人變被告 法官︰未違24小時期限

三寶董事長李俊傑的妻子廖怡慇。(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三寶董事長李俊傑的妻子廖怡慇。(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6/19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三寶集團李俊傑的妻子廖怡慇,昨在永豐金超貸案的聲押庭抗辯認為,檢調本月十六日上午展開搜索約談,至十七日下午四時才聲押,拘束她的人身自由逾廿四小時法定期限,聲押不合法;不過法官認為,廖女是先以證人身分至調查局接受約談,十七日上午十時才被檢察官轉為被告當庭逮捕,未逾廿四小時期限,聲押合法。

法官認為,被告廖怡慇、何壽川、張金榜各自在十七日上午十時廿分至四十二分間,被檢察官當庭逮捕,北檢同日下午四時十二分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實際拘束三人人身自由應從逮捕時間起算,故未逾越廿四小時期限。

不過曾任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的律師胡原龍表示,檢調訊問證人廿多小時,深夜未讓證人離開繼續訊問,顯是在規避「訊問證人沒有時間限制」的法律漏洞,他建議應修法明定證人的訊問時間,保障證人權益。

對於證人可否拒絕搜索?胡原龍表示不可以,因為持有搜索票的搜索大多是「對物或處所的搜索」,被告、第三人都可搜索,但當事人可要求自己或相關人在場;此外,被搜索不代表限制人身自由,若搜索後要將人帶走,當事人可要求確認身分是被告還是證人,若是被告,警調應出具拘票或說明逕行拘提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