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壽川是否解職 金管會今決定

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已被裁定收押禁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已被裁定收押禁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6/19 06:00

黃國昌批邱正雄難卸責

「金管會看到門神就傻了嗎?」

〔記者王孟倫、楊淳卉/台北報導〕永豐金風暴越演越烈!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昨被裁定收押禁見,金管會也將在今天(週一)祭出行政處分。金管會指出,將根據事實證據,做出必要且適當處分,「不需要等到檢調是否起訴本案」,可以直接就行政缺失部分開罰,最重不排除將金控負責人「停職」或「解職」。

批金管會早知弊案 卻消極擺爛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則在臉書指出,永豐金弊案從來不只是「違法超貸」,而是何壽川等人將永豐金股東與存戶的錢,當成是自家金庫的違法關係人交易。他痛批金管會早就知情,卻消極擺爛,讓人氣結。

黃國昌並批評,代理永豐金董座的邱正雄,之前長期擔任永豐銀董事長,永豐金的種種違法亂紀,在董事會的邱正雄沒有責任?他怒批「金管會是看到門神就傻了嗎?」

對外界的質疑,金管會官員透露,早在今年一月間,就已經把永豐相關疑似涉弊的資料,陸續移送檢調偵辦,「並非立委在立院質詢後,我們才跟在後面追著查」;有關三寶相關弊端之行政處分,上週已完成行政調查程序,週一會公布裁罰結果。

據了解,由於金管會已掌握永豐金涉及三寶案的諸多不利證據,像永豐餘的簽核書,竟被用立可帶把何壽川的字樣塗掉等,檢調也是因為拿到金管會提供這些證據,才能聲請羈押獲准;換言之,何壽川難以全身而退,可能會遭解職或停職處分。若遭「解職」,被處分人在五年內,不得轉任金融業重要職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