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觀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竟被要求出示台胞證

中正大學師生本月十二日前往位於瑞士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見圖)申請參觀,在換證時竟被要求出具「台胞證」,更斥我國人「台灣不是國家」。(路透)

中正大學師生本月十二日前往位於瑞士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見圖)申請參觀,在換證時竟被要求出具「台胞證」,更斥我國人「台灣不是國家」。(路透)

2017/06/17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正大學師生本月十二日前往位於瑞士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申請參觀,在換證時竟被要求出具「台胞證」,更斥我國人「台灣不是國家」。中正大學勞工關係系助理教授劉黃麗娟昨強調此事非同小可,等於中國直接從制度上封殺台灣,是「想用台胞證完成統一夢想」,呼籲政府正視中國勢力的入侵程度,並具體積極地回應。

外交部批聯合國違背憲章

外交部對此則表示「無法接受歧視性作法」,將持續交涉,希望及早更正。

國際勞工大會(ILC)昨閉幕,劉黃麗娟經由國際產業工會聯合會收到ILC邀請函,本週一帶著三位學生,原定前往ILC旁聽,但在認證處遭國際勞工組織(ILO)要求護照以外的第二身分證件,最後不得其門而入。

遭ILC拒絕後,因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仍在進行會議,師生一行人再持我國護照,擬換證旁聽人權理事會。其中劉黃麗娟出示國際駕照換證成功,但其他窗口工作人員竟大聲駁斥學生說「台灣不是國家」,更拿出一紙「圖樣」,明確要求學生須出具「我國護照加上台胞證」,才能換取旁聽證。

劉黃麗娟痛批,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本應提供所有人學習人權教育的機會,現在卻「為中國政府服務」,也顯示中國直接從制度上封殺台灣,「想用台胞證完成統一夢想」。劉黃麗娟形容台灣的外交是「國王的新衣」,且外交部「末梢神經麻痺」,竟容忍聯合國這樣的規定,盼外交部有具體積極的回應。

外交部回應,駐外同仁即刻掌握情形,第一時間就透過管道向聯合國表達我方「無法接受歧視性作法」的嚴正立場。外交部強調,聯合國為「特定會員國」的政治目的服務,相關作為實已違背其憲章彰顯的普世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