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財政部︰協商看條件 恐很難談

彰銀董事長張明道(左)及總經理施建安。(記者盧冠誠攝)

彰銀董事長張明道(左)及總經理施建安。(記者盧冠誠攝)

2017/06/17 06:00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彰化銀行昨改選董事,公股維持過半董事席次。財政部強調,將在合法且不損害公股權益前提下,與民股董事合作,「和諧共治」。財政部高層則說,願意與台新金協商,但要看條件,目前台新金的前提是「尊重契約」,由於雙方對契約有效性的認定不一樣,恐怕「很難談」。

財政部高層表示,這次彰銀董事改選,公股維持過半董事席次,由衷感謝彰銀眾多股東的肯定;雖然公股少了一席董事,但主要是股權結構改變所致,由另一民股股東龍巖獲得一席,「公股沒有輸也沒有贏,維持現狀」,結果是在「意料之中」,代表公股「沒有打假球」,也沒有利用公權力壓迫任何人。

財政部高層表示,彰銀董事長張明道及總經理施建安將續任,目前沒有換人的規劃。

外界質疑,財政部與台新金持續大打「新聞稿大戰」,未來如何「和諧共治」?對此,財政部高層則說,「我們都是被動的,沒有主動攻擊台新金任何一件事」,也從未主動挑起爭議。

對於台新金指財政部背棄承諾、不顧法院判決等。財政部高層強調,財政部是彰銀的股東,本來就有權提起上訴,這是法律賦予的權利;當年標售彰銀特別股時,並未承諾彰銀與台新銀合併,但台新金一再推動合併,且合併條件非常不好,財政部不支持就說違反契約。

另台新金表示,願意在政府尊重契約的基礎上,與政府協商最終解決方案。財政部高層則表示,當然可以協商,但要看條件;目前台新金的前提是「尊重契約」,由於雙方對契約有效性的認定不一樣,在此情況下,恐怕「很難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