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新金︰公權力打壓 企業夢魘

對於彰銀改選結果,台新金發布四點聲明,抨擊財政部讓政府陷入誠信危機。 圖為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對於彰銀改選結果,台新金發布四點聲明,抨擊財政部讓政府陷入誠信危機。 圖為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2017/06/17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彰銀董事改選,財政部繼續搶下經營權;台新金控發布聲明,抨擊財政部背棄合約承諾、打擊民股,透過政府公權力介入任何一家上市公司選舉,這是任何上市公司的共同夢魘。而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昨上午也表示,會繼續爭取股東應有權益,絕不輕易放棄!

台新金控昨天上午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吳東亮表示,非常欣慰五月高等法院對彰銀案做出判決,還給台新金一個公道,遺憾的是,財政部仍憑藉行政資源之優勢,透過公股行庫徵求委託書,意圖繼續違反契約承諾。

吳東亮說,依法院判決,所謂的經營權,高等法院還特別提到是全體董事席次的過半普通董事席次,目前彰銀有九席董事,財政部應該支持台新取得五席普通董事。

批財部無誠信 最終全盤皆輸

吳東亮直言,遺憾的是,財政部仍繼續提出上訴,且昨天彰銀股東常會,還是憑藉著行政資源的優勢,透過官股行庫大量購買彰銀股票及徵求委託書,意圖繼續違反契約承諾。

台新金再發表聲明指出,「財政部沒有贏」,因為政府的誠信已蕩然無存;「台新金沒有輸」,因為不僅維持與上屆相同之董事席次,而且獲得更多外資的支持。

台新金指出,這件事的是非,社會大眾已很清楚,「財政部卻仍執意讓政府陷入誠信危機,我們深表遺憾」!

台新金並重申,「願意在政府尊重契約的基礎上,與政府協商最終解決方案」,以免政府信用破產、彰銀案紛擾不定,而影響投資意願、官民對立及浪費司法資源,這會造成台新金、彰銀股東權益受損,導致滿盤皆輸的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