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見台灣II》計畫曝光//飛出台灣…齊柏林最想拍海洋垃圾

導演齊柏林(右二)去年底赴日與當地空拍公司討論拍攝計畫。(翻攝自《看見台灣》臉書)

導演齊柏林(右二)去年底赴日與當地空拍公司討論拍攝計畫。(翻攝自《看見台灣》臉書)

2017/06/12 06:00

〔記者許世穎、吳琬婷、陳炳宏、黃以敬、游太郎/綜合報導〕導演齊柏林為《看見台灣II》空中勘景不幸墜機喪生,八日他接受本報專訪時,曾解釋為何要跨五國拍攝,還透露要拍一名廿二歲荷蘭青年柏楊史萊特(Boyan Slat)的清除太平洋垃圾帶計畫,佩服十七歲的青年就注意到此問題,當時齊柏林的眼神中滿滿的使命感,一句「希望你(記者)好好介紹史萊特的計畫」,更是言猶在耳。

阿布電影公司總經理兼《看見台灣Ⅱ》製片曾瓊瑤表示,目前家屬仍在哀傷期,外界關心是否由齊導兒子或其他人代為完成影片拍攝,將等喪事辦完後再做考量。

《看見台灣II》企業金主台達電和緯創都已表態,後續仍會盡力提供拍片團隊所需的協助,軍方也允諾提供支援,明華園團長陳勝福與妻子孫翠鳳則以私人身分,表達願意提供相關經驗,協助拍片團隊完成拍攝。

關切能源 要去拍福島情況

齊柏林說《看見台灣II》要涵蓋台灣的垃圾問題、高山森林現狀及空氣品質、還有能源。他認為台灣想發展綠能沒有條件,要無核又面臨實際上的困境,所以才會去拍日本福島的情況,藉以探討台灣的現狀。

齊柏林說,史萊特五年前提出「清除太平洋垃圾帶」構想,為了減少海洋垃圾、塑膠垃圾對海洋的破壞,還設計了海洋垃圾搜集器。去年底,史萊特來台參加「第二屆總統創新獎國際創新論壇」,兩人有碰面,也才知道荷蘭有數以百計的工程師協助史萊特,還成立基金會。齊柏林表示,太平洋因為洋流的關係會有垃圾島,史萊特要去當地做試驗,他也準備去拍史萊特的工作狀況。

對於海漂垃圾圍繞台灣問題,環保署表示,將從源頭減量及清除處理下手,除已在推動限用塑膠袋、塑膠微粒,號召淨灘活動、成立環保艦隊等,且將在三個月內提出更具體的海洋環境清潔維護計畫。未來將修訂海洋污染防治法,針對船舶於海上棄置廢油加重罰責。

企業金主 繼續協助完成拍攝

中華電信表示,將盡力協助完成齊柏林《看見台灣II》電影製作,並自即日起至六月底,於MOD「免費專區」再度上架《看見台灣》,希望大眾了解齊導演對於國內環境永續的堅持與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