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環境建設》國民黨立委批預算編不夠 治水打折扣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認為,水環境建設有「水與發展、水與安全、水與環境」三大主軸,其中,「水與發展」的目標是為穩定供水,要讓台灣不缺水,「水與安全」則為不淹水,此兩項預算共二千二百多億元,是否真能達成目標,未見實質可行性評估。(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認為,水環境建設有「水與發展、水與安全、水與環境」三大主軸,其中,「水與發展」的目標是為穩定供水,要讓台灣不缺水,「水與安全」則為不淹水,此兩項預算共二千二百多億元,是否真能達成目標,未見實質可行性評估。(資料照)

2017/06/10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有效治水防洪,改善全國淹水狀況,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八千九百億元預算中,編列二五○七億元投入「水環境建設計畫」。對此,國民黨立委紛紛表示,水資源攸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預算額度明顯編列不足,治水成效恐怕會大打折扣。

曾銘宗:未見實質可行性評估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認為,水環境建設有「水與發展、水與安全、水與環境」三大主軸,其中,「水與發展」的目標是為穩定供水,要讓台灣不缺水,「水與安全」則為不淹水,此兩項預算共二千二百多億元,是否真能達成目標,未見實質可行性評估。

曾銘宗指出,蔡政府欲以「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在二○二○年前推四十三處亮點示範區,把治水當成亮點在行銷的政策思考模式非常危險,要如何不缺水、不淹水皆未明確告知國人;他批評,「水與環境」預算約二百八十億元,打造親水河岸工程,這部分與民生安全較不相關,應予暫緩,將預算挪至其他兩項。

陳學聖:計畫未切中地方需求

立委陳學聖表示,目前治水預算明顯不足,計畫內容沒有切中地方需求,水利署規劃改善二百平方公里淹水面積,這部分仍嫌太少;以桃園市為例,中壢、龜山工業區每逢大雨必淹水,地方政府及經濟部長年不管,這次前瞻計畫也未納入。

王惠美:根本不管源頭防治

「擬定計畫不要急就章!」立委王惠美說,水資源建設根本不管源頭防治,治水尚需溯源治標,無視上游集水區濫墾濫開發,花大錢做水庫清淤,永遠也清不完,又要如何不缺水;她說,台灣每年漏掉十座水庫的自來水,前瞻計畫完全無視此問題,若有效管理會比花錢蓋水岸工程有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