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商會建議︰美豬美牛換FTA 府︰須確保食安及農民權益

蔡英文總統接見「美商美光科技公司訪問團」。(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接見「美商美光科技公司訪問團」。(總統府提供)

2017/06/09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美國商會昨對蔡政府提出建言,建議台美簽訂貿易協定,但台灣須在美豬、美牛議題讓步。總統府強調,政府是在確保食品安全及農民權益的前提下,考慮台灣參與國際經貿協議等相關事宜;關於食品管理,政府將在國際規範下,採取科學證據的風險評估措施,作為保障國人食安的依據。

總統府表示,相關的看法與建議,政府會參考;美國商會支持進行台美雙邊互利的貿易協商,也和政府政策大方向一致,台灣會持續和美國商會進行更多對話,對此政策目標共同努力。

總統府解釋,過去一年來,台灣從整體景氣、經濟表現持續成長到政策環境的不斷改善強化,相關國際研究機構、媒體都有正面的評估與預測,例如景氣的持續回溫、國人就業狀況及整體國際競爭力;現在更多重大基礎建設方案將陸續提出,台灣總體經濟已告別過去多年的停滯,在正確的方向上發展。

蔡英文總統昨接見「美商美光科技公司訪問團」時表示,政府非常重視外商的投資,也全力協助美光在台灣的擴建計畫;至於半導體產業所需水電基礎建設,政府將推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進一步補強。

蔡總統說,上週經濟學人一篇文章指出,過去一年外資持續看好台灣,針對電子產業,外國直接投資更是大幅增長;台灣經濟前景受到外資肯定,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即台灣政府明確的政策方向,增強了大家的信心。

蔡英文強調,目前政府正以過去少有的決心,推動經濟結構的改革,除鼓勵產業創新、鬆綁法規,也透過「新南向政策」,加強與東協、紐澳等國家連結,其中也包括南亞市場,以拓展並平衡外貿關係;同時,政府也正從教育面向著手,藉由產學合作等方式,培育能夠支應產業未來成長的人才。

至於美國商會建議台美簽訂「公平貿易協定」,但台灣須在美豬、美牛議題上讓步,徐國勇說,美國商會是民間組織,並非美國政府正式意見,因此無法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