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絕不屈服 英大選週四如期舉行

恐攻於三日週末夜又降臨英國首都倫敦。圖為英國聯合社(PA)畫面,顯示「倫敦橋」附近「施拉爾街(Thrale Street)」有幾名傷患正接受急救。(美聯社)

恐攻於三日週末夜又降臨英國首都倫敦。圖為英國聯合社(PA)畫面,顯示「倫敦橋」附近「施拉爾街(Thrale Street)」有幾名傷患正接受急救。(美聯社)

2017/06/05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四日報導〕英國八日大選進入倒數計時,最大反對黨工黨在所有民調中繼續緊追,與首相梅伊領導的執政保守黨不斷縮小差距,讓選情更為緊繃。在倫敦發生恐怖攻擊事件後,保守黨及工黨等政黨都暫緩競選活動,但梅伊表示,五日將恢復競選活動,八日大選如期舉行。

依照目前的選情分析,工黨即使無法勝選,也很可能大增席次,造成梅伊完全執政的困難。梅伊是在公布競選綱領後招致四方圍剿,民調開始滑落,她因此改為強調,自己才是脫歐談判的最佳領袖,但仍難敵保守黨七年來的施政包袱與招致的民怨。目前所有民調均顯示,梅伊在宣布提前大選時,領先工黨超過二十%的優勢已不斷被侵蝕,她希望在下議院中大獲全勝,以取得脫歐談判的絕對授權正當性,很可能破局。

根據易普索莫里(Ipsos MORI)最新民調,梅伊支持率大幅下滑,不滿她領導能力的人達五成,首度超過滿意(四十三%)她的人,是她迄今支持率最低的一次。權威民調機構「輿觀」(YouGov)二日公佈的最後民調,也估計保守黨可能在下議院丟掉二十席,形成不過半的弱勢局面。保守黨可能贏得三百一十三席,比絕對多數三百二十六席少了十三席。這種局面勢必將削弱梅伊的施政光環,對於即將面對的脫歐談判,更添混亂與困難度。

若梅伊未能輕鬆超越前首相卡麥隆於二○一五年比其他政黨多十二席的勝選情況,她的大選豪賭將以失敗收場,她透過國會推動脫歐改革的能力將遭抑制,面對脫歐談判的氣勢也將受挫。但也有相反觀點認為,歐盟不希望梅伊所稱即使未達協議照樣脫歐的威脅成真,國內揮灑空間有限,反而讓她可拒絕歐盟所提妥協倡議,以更強硬姿態討價還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