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世又活潑的神父 藝人好友同哀

露德協會得知丁松筠神父過世後,立刻在辦公室一隅擺上燭台與丁松筠神父相片,供同仁與服務對象追思。(記者陳炳宏攝)

露德協會得知丁松筠神父過世後,立刻在辦公室一隅擺上燭台與丁松筠神父相片,供同仁與服務對象追思。(記者陳炳宏攝)

2017/06/01 06:00

〔記者粘湘婉、凌美雪/台北報導〕丁松筠神父來台半世紀,昨因心臟病驟逝,過去與他有交情的藝人紛紛表示哀悼。與丁神父有數十年交情的藝人侯麗芳表示:「雖然大家都把他當明星神父,但他其實很低調、平實,也很謙虛,很照顧教友,他人生大半輩子都奉獻給台灣了。」

此外,她也轉述丁松筠神父朋友所說,今天追思會之後,另外會擇期辦理追思彌撒,預定火化後會安置在彰化一個耶穌會神父過世後安置的地方,永遠留在台灣!

三月才碰面 侯麗芳淚崩、遺憾

因為膝蓋開刀住院的藝人侯麗芳,昨天下午五點多麻藥才退,驚聞好友丁松筠辭世,淚崩追問:「什麼時候的事?」她說,三月還出席丁松筠邀請的活動,雖然知道他因為心臟問題越發清瘦,身體也不太好,但還是很意外他會突然辭世。侯麗芳說,丁神父實在太熱心,總是忙東忙西,恐怕是休息不夠。「本來他還想等心臟問題好一點就要親自去東部出外景,實在太遺憾了!」

張小燕:一輩子奉獻台灣很了不起

張小燕過去曾參與丁松筠神父製作的戲劇,拍攝天主教公益廣告時,丁神父也曾來探班,兩人結下深厚友情。張小燕昨惋惜說:「丁神父是一位平易近人,很風趣的人,他和弟弟一輩子都為台灣奉獻,很了不起。他會唱歌彈琴,也會參與演出,是一位入世的神父。」

丁神父卅多年前曾拍攝《殺戮戰場的邊緣》難民紀錄片,當時媒體人陳月卿擔任《華視新聞雜誌》製作人,採用該素材做了《亞細亞的孤兒》一系列報導,節目播出後受到熱烈回響,更成功募集到逾台幣五百萬善心捐款,幫助難民改善生活困境。

陳月卿接獲丁神父逝世消息,感到相當遺憾。「他真的是非常開朗、又有愛心的人,也是一個很現代、活潑的神父,不只會講台語,有時候還會穿花襯衫。他是一個越了解越能理解他愛心的人,也是他讓我打開更廣的眼界,讓我學習愛。」

陳凱倫:改變我一生的教父

媒體人陳凱倫則以「改變我一生的教父」來形容丁神父,他透露與丁神父是多年鄰居。從小受洗為基督徒的他,後來進入慈濟服務,卻又深受佛教吸引,讓他深感困擾。當年,丁神父曾陪著他進到行天宮參拜,見他如此迷惘,告訴他:「心中有愛不分宗教。」宏觀視野讓他相當感動,煩惱頓時一掃而空。「丁神父給了我一劑強心針,讓我知道不用拘泥於任何形式,心中有愛最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