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升息預測 Fed酸金融界錯很大

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拉德表示,目前的物價與2%的通膨目標出現落差。(路透)

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拉德表示,目前的物價與2%的通膨目標出現落差。(路透)

2017/05/29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日前在東京表示,美國的通膨走勢令人擔憂,聯準會(Fed)未來幾年的升息速度太快,幅度也太大,並說金融市場對未來升息的預期,與Fed的觀點並不一致。

布拉德將注意力集中在美國目前的物價水準,目前的物價與Fed二%的通膨目標出現落差。他說,美國當前的物價,較一九九五至二○一二年間的物價水準低了四.六%;在這段期間,美國的通膨上升速度接近Fed的年度目標。

布拉德在向慶應義塾大學發表預先準備的演說時表示:「這雖然不像一九九○年代的日本情況那樣嚴重,但仍令人憂心。」

談到Fed的升息計畫,布拉德重申他長期以來的觀點︰Fed計畫升息的速度太快,幅度也太大,並說金融市場對未來升息的預期,與Fed的觀點並不一致。

布拉德指出,自Fed三月升息以來,金融資產的估值顯示,Fed考慮的升息速度相對於美國總體經濟的實際數據顯然「過度積極」。他說,越來越多跡象顯示,Fed將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對金融市場而言並不是一項隱憂,這個過程預計會在下半年啟動。

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顯示,聯邦資金期貨投資人的最新預估,今年底前Fed再升息兩次的機率低於五十%,但六月升息機率仍有八十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