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被中國羅織入罪 李凈瑜身心俱疲

李明哲遭中國以涉「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對此,李明哲妻李凈瑜連日來身心俱疲,不僅未接電話,也未現身公開活動。(資料照)

李明哲遭中國以涉「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對此,李明哲妻李凈瑜連日來身心俱疲,不僅未接電話,也未現身公開活動。(資料照)

2017/05/28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以涉「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對此,李明哲妻李凈瑜連日來身心俱疲,不僅未接電話,也未現身公開活動。李凈瑜友人、文山社區大學校長鄭秀娟透露,李凈瑜和民間團體一樣,都是在新華網得知李明哲遭逮捕的消息,事後李凈瑜的狀況「非常不好」,盼外界再給她一點時間。但民間團體矢言,不會讓這件事變成李明哲個人的事,會進一步擴散,讓此事更高調,尋求機會。

李凈瑜在中國宣稱李明哲遭逮捕後,一直未接受媒體訪問,昨整天電話也關機。鄭秀娟受訪時表示,李凈瑜和民間團體在前晚獲知消息後,藉由線上開會討論後續因應作為,但李凈瑜都很勉強地回覆,狀況「非常不好」,希望外界再給李凈瑜一點時間。

鄭秀娟表示,民間團體不會讓這件事變成李明哲個人的事,會將此事變成公民運動。民團觀察,一些過去在中國發生的事情,都是因為外界將事件趨於高調,才獲得轉圜機會,雖不保證一定會減少必須付出的代價,但至少比較有機會。

鄭秀娟說,一些中國朋友獲知李明哲的事情後,都非常驚訝,目前已有很多中國朋友表明要聲援。民間團體會試著將李明哲案持續擴散,並尋求歐洲的協助管道,找尋解決契機,但細節仍在討論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