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指控李明哲 涉顛覆國家政權

遭中國關押兩個多月的李明哲,國台辦昨稱李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被依法逮捕。圖為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日前在美國國會作證,請求美方協助救援。(資料照)

遭中國關押兩個多月的李明哲,國台辦昨稱李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被依法逮捕。圖為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日前在美國國會作證,請求美方協助救援。(資料照)

2017/05/27 06:00

湖南安全機關逮捕 國台辦:李已供認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今年三月遭中國羈押至今的前民進黨黨工、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中國當局先前僅說明李涉及危害對岸國家安全活動,但從未說明羈押地點,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日透過中國官媒新華社指出,李明哲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經檢察機關批准,已於近日被湖南省安全機關依法逮捕。

陸委會:沒有公布事證 無法信服

對此,陸委會昨晚回應表示,中國大陸有關部門完全沒有對外公布相關事證,以含混籠統寥寥數語交代了事,無法令全體台灣人民信服,也無法說服關注此案的國際社會,在中國大陸有關部門公布相關事證並提供應有權益保障前,對李明哲指控的任何罪名,我方均無法認同。

陸委會並重申,要求中國大陸有關部門儘速公布本案具體事證、儘速同意家屬進行探視、儘速依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進行通報,保障李明哲應有的司法權益,我政府仍將協助家屬赴陸探視,並提供一切必要的協助。

根據新華社昨晚的報導,安峰山表示,國家安全機關偵查查明,「二○一二年以來,李明哲頻繁進入大陸活動,與大陸有關人員勾結,制定行動綱領,建立非法組織,策劃、實施顛覆我國家政權的活動。」

安峰山並指出,「二○一七年三月十九日,國家安全機關對進入大陸活動的李明哲依法採取強制措施。經審訊,李明哲等人對從事危害我國家安全活動供認不諱,司法機關將依法處理。」

李明哲案三月發生後,除台灣政府部門多次強烈表達立場,立法院會通過決議嚴厲譴責抗議,非政府組織也在國際奔走尋求援救,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除了國際特赦組織發布全球緊急救援通告外,國際人權聯盟自四月五日起在網站上對李案發出緊急救援,督促中國保障李明哲家屬與律師的探望權利。

在美國的台灣人公共事務會也聯繫美國國會議員共同關注,還有海外台灣留學生前往中國使領館抗議,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與司徒文等國際學者專家發表一封「給習近平的公開信」,要求保障李明哲人身安全,儘速釋放讓李返回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