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度視導漢光 蔡英文:我是國軍最大靠山

「漢光卅三號演習」重頭戲「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昨在澎湖登場,總統蔡英文全程校閱,肯定國軍是支「平時能救難,戰時能打仗」的精銳部隊。(記者方賓照攝)

「漢光卅三號演習」重頭戲「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昨在澎湖登場,總統蔡英文全程校閱,肯定國軍是支「平時能救難,戰時能打仗」的精銳部隊。(記者方賓照攝)

2017/05/26 06:00

〔記者涂鉅旻、劉禹慶/澎湖報導〕漢光卅三號演習「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昨在澎湖登場,蔡英文總統在國安高層陪同下,頭戴鋼盔、身著防彈背心,全程視導。她在操演結束後,大力肯定國軍具備聯合作戰的精實戰力,並強調做為三軍統帥,「我就是中華民國國軍最大的靠山。」不管是國防改革,或是改善國軍工作環境,政府都會全力支持,也希望國軍在過去基礎上持續精進。

勉國軍官兵 為百姓安全福祉而戰

昨天也是蔡總統上任後,第二度視導漢光實兵操演。她在致詞時表示,「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是防衛台灣最重要的關鍵作戰,見證中華民國國軍聯合作戰的精實戰力,也因為每一位官兵認真的態度,加上平常嚴謹確實的訓練成果,再一次展現國軍絕對是支「平時能救難,戰時能打仗」的精銳部隊。

蔡總統說,更可貴的是,三軍在聯合演練之中,彼此合作無間,充分發揮「三軍一體,如手如足」的精神。三軍軍種雖不同,但任務一致,就是「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為台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這就是操練備戰的唯一目標。

蔡英文表示,新政府去年上任以來,把軍務革新、鼓舞國軍士氣、提升國軍尊嚴視為最重要的工作。她承諾要全力支持國軍,不管是戰鬥個裝的更新、老舊營舍的整建,國防部都已展開行動,為國軍弟兄姊妹全力付出,提升軍人的工作環境跟尊嚴。

總統表示,台灣的國防自主也要邁出歷史性的關鍵一步,不管是空軍高級教練機「國機國造」,或是展開海軍「潛艦國造」,全力投入提升「自研自製」的武器能量,對強化國家安全,有三個重大意義。分別為加強國防戰力、創造重要內需並帶動科技跟產業,以及展現保衛國土、守護家園的決心。

蔡英文也強調,國家安全掌握在我們手上,國防自主的路上當然有挑戰,但無論是什麼樣的艱難,都會一一克服,「因為不怕苦不怕難,就是國軍精神,保家衛國,更是國軍永遠的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