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孤狼恐攻 英演唱會爆炸22死

體育館內死傷枕藉,救援人員在現場搶救傷者。(美聯社)

體育館內死傷枕藉,救援人員在現場搶救傷者。(美聯社)

2017/05/24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記者楊淳卉、吳柏軒/綜合報導〕備受青少年喜愛的美國小天后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廿二日晚間在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Manchester Arena)舉行演唱會,散場時卻發生自殺炸彈式恐怖攻擊事件,大曼城警察局長霍普金斯(Ian Hopkins)證實,已有包括一名八歲女童在內的至少廿二人喪生,約一一九人受傷。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聲稱犯案,但尚待證實。警方逮捕一名涉案廿三歲男子。

炸彈犯當場死亡 IS宣稱犯案

英國警方稍後證實,犯案者是廿二歲的英國人阿貝迪(Salman Abedi)。阿貝迪一九九四年生於曼徹斯特,父母是利比亞難民,為逃離強人格達費政權統治而來到英國。阿貝迪之父是安全人員,一家人移居倫敦後又搬到曼徹斯特南區,在當地已住了至少十年。

心碎!美歌手平安 無法言語

這是英國自二○○五年七月七日的倫敦地鐵爆炸案後,死傷最慘重的恐怖攻擊事件。英國首相梅伊廿三日召開緊急內閣會議,包括執政的保守黨、在野的工黨、自民黨與蘇格蘭民族黨(SNP)等均宣布暫停大選造勢活動,美國、俄羅斯、德國、法國等世界各國領袖均嚴詞譴責,並宣示團結反恐。廿三歲的亞莉安娜幸未受傷,她透過「推特」表示,「深感心碎、非常抱歉、無法言語」。

曼徹斯特體育館可容納約兩萬一千人。演唱會結束後,自殺炸彈客在連接體育館和維多利亞車站的門廳區引爆土製炸彈,炸彈填裝的螺絲和釘子射向人群,導致多人死傷,目擊者將此駭人場面形容為有如「大屠殺」的「戰區」。梅伊在內閣會議後表示,該名男性炸彈客的身分已被確認,但暫時不便公布。警方研判兇嫌單獨犯案,但持續追查是否有組織支持的。

伊斯蘭國透過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聲稱犯案,「『哈里發國』一名戰士在曼徹斯特一場十字軍的聚會中放置一個炸彈。」與伊斯蘭國掛鉤的阿瑪克通訊社(Amaq)則說,是伊斯蘭國派出的「安全小組」發動攻擊。不過,美國國家情報首長柯茨表示尚未證實。

安檢鬆散 連背包都沒檢查

大曼城警方在事發後封鎖體育館與周邊道路,維多利亞車站廿三日全天停駛。管轄全國鐵路、地鐵等運輸系統的英國運輸警察廳(BTP)廿三日也增派警力,在各車站與列車上執勤。英國政府已將安全警戒提升到五級中的第二高「嚴重級」,意味英國很可能再遭到類似攻擊。

攻擊事件發生後,有人質疑演唱會安檢過於鬆散,但也有人說不意外。參加演唱會的民眾指控,現場安檢簡直是一盤散沙,他們的背包都沒有被檢查,「每個人都可以在外套下藏東西帶進去」。有人說,安檢根本沒有金屬探測器,或拍打身體檢查,甚至有人說根本沒有安檢人員。

尚無僑胞或台生受傷訊息

我外交部表示,尚未接獲國人或僑胞受到影響訊息。教育部國際司科長楊淑雅也說,目前在英國留學的台灣學生約三九二○人,約有一百卅名台生在曼徹斯特大學攻讀學位,初步聯繫當地駐點人員,並未接獲台生受影響,將持續關注後續消息。

一名女性傷者在警方攙扶下就醫。(取自網路)

一名女性傷者在警方攙扶下就醫。(取自網路)

美國小天后亞莉安娜廿二日晚間在英國曼徹斯特舉行演唱會,散場時遭遇自殺炸彈恐怖攻擊。(歐新社檔案照)

美國小天后亞莉安娜廿二日晚間在英國曼徹斯特舉行演唱會,散場時遭遇自殺炸彈恐怖攻擊。(歐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