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A拒台》蔡:健康不應有除非的前提

蔡總統昨接見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裴杜奇訪問團時強調,美國的持續支持及協助,對台灣爭取擴大國際空間,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總統府提供)

蔡總統昨接見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裴杜奇訪問團時強調,美國的持續支持及協助,對台灣爭取擴大國際空間,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總統府提供)

2017/05/24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前天開議,在中國阻撓下,我國未能與會,但國際支持力量仍在會中展現。蔡英文總統昨天也先後在臉書及推特發聲,她在臉書分享衛福部「日內瓦連線日誌」網頁,強調「健康不應該有除非的前提,特別是政治上的除非」,並在主題標籤寫下「台灣需要WHO、WHO也需要台灣」。

15國援台 推特發文表達感謝

蔡總統並強調「我們能夠為世界的公衛防疫網做出更多貢獻,更不該被排除在全球防疫體系之外」,由衛福部長陳時中領軍世衛行動團及民間宣達團,正在日內瓦前線打拚,「請大家多多關注,一起為台灣加油!」

稍晚,她也透過推特分享已有十五個國家在WHA聲援台灣的新聞,並對友邦及國際友人公開支持台灣參與WHA表達感謝。

副總統陳建仁昨接見「加拿大國會議員訪問團」時,也特別感謝加國支持台灣參與WHO,尤其,年初參議員吳藍海及馬妍兒曾在加國參議院為台灣仗義執言。他強調:「健康是基本人權,一旦政治介入,舉世皆輸。」台灣不會停止爭取參與並為全球健康福祉做出貢獻,期盼加國繼續支持台灣的努力。

此外,蔡總統昨接見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裴杜奇訪問團時強調,美國的持續支持及協助,對台灣爭取擴大國際空間,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台灣會持續扮演美國在區域安全可信賴的夥伴,為區域的繁榮與和平而努力。做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台灣有高度的意願與能力,為國際社會做更有意義的貢獻。

蔡總統稍後接見巴拉圭國會議長阿瑟維多時,也感謝巴國政府長年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期盼阿瑟維多議長能持續在參議院發揮影響力,支持巴國政府繼續為台灣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