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拚實質參與WHA 與日雙邊會談

台灣因中國阻撓未能參與今年世衛大會,但我方仍爭取實質參與機會,與多個國家進行雙邊會談等活動。衛福部長陳時中(左三)廿三日就出席瑞士衛生政策協會主辦的「瑞台健保交流座談會」,分享台灣健保經驗。(特派記者呂伊萱攝)

台灣因中國阻撓未能參與今年世衛大會,但我方仍爭取實質參與機會,與多個國家進行雙邊會談等活動。衛福部長陳時中(左三)廿三日就出席瑞士衛生政策協會主辦的「瑞台健保交流座談會」,分享台灣健保經驗。(特派記者呂伊萱攝)

2017/05/24 06:00

〔特派記者呂伊萱/瑞士日內瓦廿三日報導〕台灣未能獲邀參與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衛福部長陳時中等官員仍透過密集的雙邊會談和活動,在日內瓦與出席WHA的國際醫衛專業人士在場外進行交流;陳時中已與美國、日本、尼加拉瓜與薩爾瓦多等國進行雙邊會談,官員透露,陳時中在國內原設定的卅場雙邊會談,「已經超過」,接下來將繼續舉行更多場的雙邊會談。此外,陳時中並在廿三日出席「瑞台健保座談」,和瑞士分享台灣健保制度經驗。

與各國雙邊會談 已經超過原訂30場

據了解,陳時中在廿三日上午已與日本衛生官員舉行雙邊會談,但與會官員相當低調,不願多加以說明,僅證實「廿三日早晨與一個重要友我國家會談,互動時間超過半小時」,對方則不願意曝光,且因雙方重視實質合作,均同意不該因其他因素使合作節外生枝、掀起波瀾。

在廿一日WHA開議前一天,陳時中已與美國進行雙邊會談。延續去年WHA,兩國在雙邊會談後達成的登革熱疫苗合作協議,陳時中與美國衛生部長普萊斯廿一日在會談中達成共識,雙方將持續針對執行疫苗試驗密切合作。台美也討論全球防疫訓練課程合作、健保制度與癌症篩檢,陳時中並邀請普萊斯來台交流,也獲得美方正面回應。

陳時中並於廿二日與友邦尼加拉瓜及薩爾瓦多進行雙邊會談,與薩爾瓦多交流登革熱防疫經驗;同一天陳時中也與國際失智症協會進行雙邊會談,向協會請益全球失智症政策經驗。廿三日上午則與日本官員進行雙邊會談。

陳時中參與瑞台座談 分享健保經驗

另外,廿三日下午,陳時中與健保署長李伯璋受邀參加瑞士衛生政策協會主辦的「瑞台健保交流座談會」。李伯璋以「新世代台灣健保成就與挑戰(Achievements and Chellengs of Taiwan National Health Insurances)」為題發表專題演講,向與會者分享我國健保制度的經驗與成果。

陳時中等人在會中和瑞士醫衛人士分享指出,台灣去年將健保卡全面解卡、將全口服C型肝炎新藥納入給付、整合健保居家醫療銜接長照服務、推動分級與雙向轉診並建置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等,提供民眾更優質的健保服務。同時他也分享台灣在健保制度中遇到的挑戰「財務管理」,因健保醫療支出持續飛漲,他認為台灣健保制度仍有許多改進空間,例如遏止不必要的醫療浪費與重複用藥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