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負評連連 政府怎能無動於衷

(本報資料照)

(本報資料照)

2017/05/23 06:00

記者曾韋禎/特稿

原應是增加勞、資雙方彈性的一例一休制,卻因蔡英文政府想討好特定社團而遭到反噬,最後不得不加碼、創造出毫無彈性的扭曲怪制。結果讓資方因成本大增而怨聲載道,更使想加班的勞工無班可加,未享勞動條件改善之利,反先蒙害;整個政府因此擔負各界罵聲,想做好事卻落得最差勁的下場。

這是蔡政府上任以來最大的震撼教育,應從中深刻體會到在野與執政的不同。遺憾的是,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怨懟聲浪,蔡政府仍然沉溺於文青式的呢喃,故作姿態地悍拒回應基層訴求。所幸地方首長、區域立委不能迴避,一旦有人開響第一砲,當然就是萬聲響應。

一例一休怪制不只是休息日工時該檢討,複雜無比又脫離現實的休息日工資計算方式,遲早也會有人提出檢討,蔡政府還要放任勞資、世代對立,再被永無止境地煽動下去,而不予解決嗎?

做出正確的決策需要能力與運氣,面對錯誤更需要智慧與勇氣。執政甫滿一年的蔡英文政府已非生手,該面對的就要解決。否則,一例一休怪制只是開始,年金改革、前瞻基礎建設、司法改革若再有任何疏失,恐怕會提前宣判蔡政府的死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