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台參與WHA 世醫會三巨頭會陳時中

衛福部長陳時中21日早上與世界醫師會(WMA)三巨頭;主席Ketan Desai博士、理事會主席Ardis D. Hoven博士與秘書長Otmar Kloiber等人共同舉行早餐會。(台灣醫師會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21日早上與世界醫師會(WMA)三巨頭;主席Ketan Desai博士、理事會主席Ardis D. Hoven博士與秘書長Otmar Kloiber等人共同舉行早餐會。(台灣醫師會提供)

2017/05/22 06:00

〔特派記者呂伊萱/瑞士日內瓦廿一日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與世界醫師會(WMA,World Medical Association)三巨頭︰主席德賽、理事會主席何文、秘書長克洛伯等人共同舉行早餐會。WMA長年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年甚至為讓我國參與WHA致函世衛組織(WHO),此次也在會面中表達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上月拒中國施壓 維持「台灣醫師會」名稱

陳時中轉述,這次的見面非常成功,WMA長期支持我們,未來也會繼續支持我們,「是非常好的」。

WMA在全球擁有百萬醫師會員,是最具代表性的國際醫師組織。WMA與台灣醫界長年維持良好關係,今年四月才拒絕中國欲強迫更改台灣醫師會名稱為「中國台灣醫師會」之意圖,台灣成功維持「台灣醫師會」(Taiw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名稱。

民進黨立委、台灣醫師會理事長邱泰源轉述,WMA的宗旨是關心國際醫療交流與人道關懷,任何用政治影響醫療交流與人道關懷的行為,都是世界醫師會所不能接受的。邱泰源也透露,台灣無法獲邀參與,世界醫師會甚至致函世衛組織本部,請WHO寄發WHA的邀請函給台灣,但「政治的力量還是太大」。

邱泰源說,WMA親自出席,以行動表達對台灣參與的全力支持,對於台灣無法獲邀「表達遺憾」,未來將繼續支持台灣,希望明年有更好的參與機會。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則說,台灣努力的動作,不只是每年五月到WHA叩門而已,而是要「把一塊塊擋在前面的石頭敲開」,這星期的行動,是要讓世界知道台灣「絕不缺席」,往後仍要繼續和各國衛生官員、醫療專業人員一起努力。

立委:把一塊塊擋在前面的石頭敲開

台灣醫師會秘書長王必勝說,早從二○○九年之前,台灣無法受邀參與WHA時,WMA就已經支持台灣,也與台灣討論過許多因應之道,這次等於回到原來的狀態,「他們也覺得很失望」。

王必勝轉述,WMA建議台灣持續參與各項醫療專業、醫療人權、醫師工作權等專業會議,台灣也會積極參加,維持參與國際醫衛領域動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