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A開會前夕》台美衛生部長 舉行雙邊會談

在世衛大會(WHA)登場前夕,衛福部長陳時中(右)昨與美國衛生部長普萊斯(Tom Price)舉行雙邊會談。陳時中轉述,美方指將繼續支持台灣參與WHA。(衛福部提供

在世衛大會(WHA)登場前夕,衛福部長陳時中(右)昨與美國衛生部長普萊斯(Tom Price)舉行雙邊會談。陳時中轉述,美方指將繼續支持台灣參與WHA。(衛福部提供

2017/05/22 06:00

〔記者呂伊萱/瑞士日內瓦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今登場,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與美國衛生部長普萊斯(Tom Price)舉行雙邊會談。陳時中會後表示「談得非常愉快」,美方將繼續支持台灣參與WHA,他並面邀普萊斯訪台,普萊斯欣然答應,表示會「慎重考慮安排」。陳時中認為「成功機率非常大」,若美國衛生部長來台交流訪問,對台灣將是相當大的鼓舞。

陳時中邀訪台 普萊斯「慎重考慮安排」

第七十屆WHA今將在瑞士日內瓦萬國宮登場,台灣未能受邀參與WHA,但獲得國際友人強力支持。陳時中則在大會開議前一天下午,成功與美國衛生部長普萊斯見面,舉行雙邊會談。

會談45分鐘 美續支持台灣參與WHA

陳時中與普萊斯會談約四十五分鐘,陳時中會後轉述,美方除衛生部長外,還有至少八名專家陪同,雙方談得相當愉快,是非常成功的雙邊會談。他在會談中特別強調台灣在H7N9防疫的貢獻,也點出中國訊息不透明,造成台灣防疫需要仰賴他國協助,此種情形造成世界性與區域性的防疫缺口;美國也相當認同這樣的看法。

陳時中也就美國建立「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並邀約我方與東南亞十數國建立防疫聯絡網等行動表示感謝,並表示希望將來在既有基礎上繼續合作;陳時中也和普萊斯談到台灣健保制度成就,普萊斯坦言美國正在努力整合與改善健保體系,願與我方交換經驗。

至於我方未能獲邀參與WHA,陳時中特別感謝美方站在健康權的角度支持台灣參與,美方也回應這是該做的,未來樂意繼續努力。雙方並就國際援助事項建立合作關係意願,陳時中認為雙方談及實質合作事項與方向,是「非常好的開始」。整體而言,陳時中在會談後表示「振奮」,因為在台灣處境這麼不好的情形下,得到「如此珍貴的友誼」,他感到非常高興。

各國強力支持 助台力道「近年罕見」

另外,我駐日內瓦辦事處處長陳龍錦表示,台灣今年獲得友邦與理念相近國家強大支持,助我力道和頻率屬於「近年罕見」。陳龍錦透露,普萊斯曾親自致函WHO幹事長陳馮富珍,促其本於專業邀請台灣出席大會。且除了普萊斯親自表態,美國還有三位高層官員當面洽請陳馮富珍邀請台灣出席。

不只美國,包含日本與加拿大等七個重要國家也都支持我方,七國聯合為我進洽秘書處,並強調我國過去八年的參與已是「慣例」,WHO不應該擅自改變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