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代表也大勝 吳系仍將掌國民黨中常會

國民黨主席選舉票數總表

國民黨主席選舉票數總表

2017/05/21 06:00

八大票倉 吳敦義狂掃10萬票

〔記者施曉光、陳鈺馥/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吳敦義昨天以十四萬四千餘票、過半數的五十二.二四%得票率,當選國民黨主席,挺吳勢力在黨代表選舉方面也是成績斐然。由於吳敦義與廿多位挺吳派中常委的「柱仔腳」,也就是競選連任的約八百位現任黨代表,互綁選舉,據吳營人士估計,其中約有九成連任成功,未來的中常會可望延續由「吳系中常委」過半數主導,有利吳敦義未來推動黨務政策。

分析黨主席票數,除票數較少的嘉義市及三個離島縣,吳敦義其他十八縣市都拿下逾四成選票,其故鄉南投更席捲七成七的票數,在六都及彰化、屏東等票倉狂掃近十萬票,完全打趴對手。

至於被認為是洪秀柱鐵票的一萬二千多張海外黨員選票,此次也明顯生鏽,洪在寄回的五千一百餘票中,只拿四成五,吳也拿下四成。

至於黨代表選舉,昨晚開票產生一三七五位黨代表中,包括各縣市黨部選出的一○九七位一般黨代表,及二七八位黃復興黨代表,連同海外應選的一百席,及另外透過遴選產生的大陸地區黨代表六十席,這次改選黨代表總數一五三五席。吳營人士指出,昨日廿全黨代表選舉結果顯示,汰換率大約二成五,大致上不脫十九全的生態結構。

不過,也有黨內人士認為,黃復興這次較十九全增加一七七席,達到二七八席,若加上洪秀柱主政遴選產生的六十席大陸黨代表,以及估計可能有五成親洪的海外黨代表,評估與洪路線接近的黨代表約有四百席,連同洪陣營這次在一般黨代表選舉略有斬獲,比例約可佔整體選任黨代表的四分之一,因此仍會產生一定的制衡作用。

這次黨代表選舉還有另一個大贏家,就是前主席連戰之子連勝文。黨內指出,連勝文過去須仰賴連戰人馬幫忙當選中央委員,這次已有自己的子弟兵,且多達卅人當選黨代表,未來可望續任中央委員,發揮他在黨內的影響力。

空窗期三個月 黨中央:按規定交接

此外,由於吳敦義八月廿日才就職,連任失利的洪秀柱將處於看守狀態,新舊黨魁交接的空窗期長達三個月之久,引發黨內議論是否提早交接,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昨對此表示,一切按照黨章制度規定交接,會努力做到無縫接軌。

黨內人士指出,研判吳、洪近期會有會面溝通機會,黨秘書長莫天虎可能下週就會召集黨務主管,要求做好業務交接任務,並與吳敦義團隊方面展開接觸與溝通。

吳敦義昨晚確定當選國民黨主席後,回到競選總部發表勝選談話。
(記者簡榮豐攝)

吳敦義昨晚確定當選國民黨主席後,回到競選總部發表勝選談話。 (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