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火燒出恆春半島 醫療困乏問題

屏縣長潘孟安沈痛指出,恆春半島第一次發生如此重大突發性事件,凸顯醫療資源嚴重不足。
(記者蔡宗憲攝)

屏縣長潘孟安沈痛指出,恆春半島第一次發生如此重大突發性事件,凸顯醫療資源嚴重不足。 (記者蔡宗憲攝)

2017/05/20 06:00

潘孟安喊話迫切需要急重症醫護人力

〔記者蔡宗憲、羅欣貞、陳賢義、吳亮儀/綜合報導〕屏東恆春南門護理之家火警釀成四死五十五傷,屏縣長潘孟安立即趕往慰問傷者,強調恆春半島的醫療向來不足,此次事件更凸顯其嚴重性,迫切需要急重症醫護人力進駐。

潘孟安沉痛指出,恆春半島第一次發生如此重大突發性事件,凸顯醫療資源嚴重不足,包括缺乏急重症醫護人力、後送治療等,要分別安置這麼多的患者,對恆春半島醫療是一大挑戰。

重大傷患須北送高雄 120公里遠

「大火燒出恆春半島的醫療資源缺乏問題。」屏東區域立委莊瑞雄說,恆春地區病床數雖然足夠,但醫護人員嚴重不足,主因是薪資偏低。此外,重大傷患必須北送高雄大型醫療中心時,唯一救命之路長達一二○公里,且只有最後四十公里才是高速公路。莊瑞雄呼籲空勤進駐恆春機場,國軍或榮總至恆春設分院。

恆春半島含恆春鎮、車城、滿州、牡丹鄉,人口總數約五萬二千餘人,每年約有八百萬人次造訪,但只有衛福部恆春旅遊醫院、恆春基督教醫院、南門醫院等三家地區醫院,一般急性病床許可數合計一三○床,實際開放數一○一床,平均每萬人約十九.三床,每位醫師平均服務人口數超過九三五人。

台東衛生局副局長陳信憲也表示,盼中央能補助偏鄉醫療設備,並藉由偏遠醫療計畫提升,不論是公費養成或一般生的留任,解決東西縣市不均的問題。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說,此件意外發生當下,馬上就啟動大量傷患收治機制,在高屏地區都準備了燒燙傷病房,需要轉診的都會協助轉診。

石崇良也說,高醫附醫、高雄榮總和高雄長庚等醫學中心,都陸續在屏東投入醫療資源,例如急診服務等。另已核准義大醫院在屏東市設立醫院,有六百個床位、約區域醫院等級的醫院,對屏東地區的醫療提升應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