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透︰川普團隊「密聯」俄18次

美國司法部任命特別檢察官負責聯調局的通俄案調查工作,加深川普陣營與俄羅斯關係疑雲所引發的政治危機。圖為川普十七日在白宮準備搭機前往康乃狄克州。(路透)

美國司法部任命特別檢察官負責聯調局的通俄案調查工作,加深川普陣營與俄羅斯關係疑雲所引發的政治危機。圖為川普十七日在白宮準備搭機前往康乃狄克州。(路透)

2017/05/19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路透十八日獨家報導,美國多位現任和卸任官員透露,涉及「通俄門」的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和其他川普競選團隊顧問,於去年總統大選的最後七個月期間,曾與克里姆林宮有過至少十八次未公開的通話和電郵往來,但目前未有川普團隊瀆職或勾結的證據。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國會正對此進行調查。

報導揭露,二○一六年四月至十一月間,川普團隊與俄國官員有過十八次秘密聯繫,包括六個涉及俄國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Sergey Kislyak)的通話,以及十二個牽涉俄方官員與親俄國總統普廷人士的電話、電郵和簡訊往來。基斯利亞克與弗林在十一月八日大選投票日後對話增多,討論建立川普與普廷的溝通管道,以改善敵對關係。

弗林被調查 川普知情仍任用

消息人士表示,川普團隊與俄方的討論聚焦修復美俄經濟關係、合作打擊「伊斯蘭國」,以及遏制中國。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已前往中央情報局與國家安全局,檢視這些紀錄文本。

兩名知情人士告訴《紐約時報》,弗林在一月四日,也就是任職國家安全顧問前,曾告知川普交接團隊首席律師,自己正接受聯邦調查,因為他涉嫌在選舉期間收取土耳其的獻金擔任說客,力阻一項土國反對的軍事行動。不過,弗林最後仍獲川普任用。

指川普收普廷錢 麥卡錫︰開玩笑

另外,《華盛頓郵報》十七日也報導,根據該報取得的錄音檔,共和黨眾議院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去年六月十五日在一場會議中表示,「我想普廷可能付錢給兩個人,川普與(共和黨眾議員)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當時引起一片笑聲,麥卡錫還「對天發誓」所言不虛。在場的眾院議長萊恩立刻打斷他的發言,還要求對話不准外洩。

《華郵》的報導立刻引發軒然大波。麥卡錫十七日急忙澄清,他當時只是開玩笑。原本麥卡錫與萊恩的發言人都否認此事,但在《華郵》宣稱有錄音為證之後,兩人都改口稱這段談話只是「幽默」。羅拉巴克本人則不以為忤,指麥卡錫就是愛開玩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