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政有先後 民團難接受

 民團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昨召開記者會,公布蔡總統施政滿意度民調。(記者張嘉明)

民團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昨召開記者會,公布蔡總統施政滿意度民調。(記者張嘉明)

2017/05/19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蔡政府執政將滿週年,由於執政後立即展開困難度高的改革,如年金、追討黨產、轉型正義等,遍地烽火、戰場不斷,滿意度自然不會讓人滿意,且對改革的決心只要稍有遲疑,就會引來強烈批判聲浪;尤其執政後在理想與現實中必須找到妥協點,自然也讓理想高掛的民間團體不滿,批判油然而生。

時代力量前天召開小英執政一週年記者會,一一盤點蔡政府的政策支票,並強力批判「前瞻蠻橫」、「不和隊友溝通」、「青年對政府不滿」、「忽略原民議題」等,批判的內容具體,但卻誤解了自己與執政黨是「隊友」一事。事實上,除了執政一開始的小英,以及現在極少數、應是只有個位數的立委與時力仍維持友好關係外,其餘民進黨人、多數綠委都未把時力視為「隊友」,甚至視為「比國民黨更難溝通的敵人」、「冒充隊友的敵人」。

本週一逐條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時,召委邱議瑩開放立委登記發言,幾位時力立委發言後,又要求回到大體討論,但民進黨立委認為,已進入逐條就不可能再回到大體討論,最後決定「我咧採小伊」(我才不理他),時力眼見在前瞻戰場毫無施力點,在草案初審通過前就悻悻然離去。

而「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昨大陣仗召開記者會,對民進黨執政一週年進行總檢討,對於憲政體制、九二共識、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重大經濟建設(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年金改革、同性婚姻、原住民轉型正義、政府總體施政等,幾乎都是不滿意居多。畢竟包括同性婚姻、原民轉型正義、兩岸協議等,都非蔡政府現階段優先處理的議題,且執政後對部分競選政見打了折扣,民間團體必然強力批判。

不過,「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昨公布的網路民調,其有效樣本僅八三三份,若調查能做得更周全、更完整,批判的力道會更有力,對執政者也才更具說服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