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德發 嚴謹低調獲賞識

嚴德發

嚴德發

2017/05/19 06:00

記者涂鉅旻/特稿

嚴德發曾任參謀總長,具備完整軍旅資歷,熟悉國防體系運作,更在去年襄助總統蔡英文度過政權交接期,受到層峰賞識。因此,去年十一月底屆齡卸下戎裝的嚴德發,只享受一個半月的清閒,又被小英政府重用,進入國安會擔任諮委,經過四個月的業務熟悉,再獲重用拔擢,負責掌舵國安體系。而面對中國對台威脅升高,共諜案也層出不窮的內外交迫情勢,都成為嚴德發務必克服的考驗。

莫拉克救災 馬肯定

軍界形容,裝甲兵科出身的嚴德發,人如其姓,嚴謹又低調,默默地執行應盡之責。二○○九年八月,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時任陸軍八軍團指揮官的嚴德發,因指揮救災有功,也獲當時總統馬英九高度肯定。

二○一一年八月,嚴德發接任副參謀總長,晉升二級上將,隨後陸續擔任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國防部軍備副部長、陸軍司令等職務,二○一五年接任參謀總長。

嚴德發雖曾因阿帕契打卡案自請處分遭記過,去年又發生憲兵虐狗案、雄三飛彈誤射事件,但高層對他的信任始終不減,年初進入國安會擔任諮委,也因嚴是首名以上將之姿擔任此職務者,蔡政府還以「首席諮委」名號稱之,可見對嚴的重視。

推動國防自主政策

嚴德發接任國安會秘書長後,以其完整、豐富的軍旅經驗,除有助於鞏固我國國防事務,更可收攏國軍軍心。不過,嚴德發上任後,首要面對的挑戰,對外即是中國對我日益倍增的軍事威脅與外交孤立,以及不曾手軟的諜報戰,對內則是落實兵制轉型、國防自主政策,這些難題均有賴於他以豐富的軍旅經驗,協助總統做出決策。

嚴德發(資料照)

嚴德發(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