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凈瑜盼美方將李明哲列人權關注名單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副總裁(左)昨與李明哲之妻李凈瑜會晤時表示,他留下這張李明哲的照片,提醒大家持續追蹤李明哲「被失蹤」的事件。
(取自尋找李明哲推特)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副總裁(左)昨與李明哲之妻李凈瑜會晤時表示,他留下這張李明哲的照片,提醒大家持續追蹤李明哲「被失蹤」的事件。 (取自尋找李明哲推特)

2017/05/18 06:0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在中國「被失蹤」已兩個月,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正在美國尋求國際協助,並將在美東時間十八日出席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所舉行的聽證會。

李凈瑜接受華盛頓郵報社論編輯海亞專訪時指出,這次到美國是因台灣政府面對中國強權,已完全失能也束手無策了,她只好依據美國的「台灣關係法」,請求美國履行承諾援助。她希望美國可以把李明哲放在他們的人權關注名單中,或者運用影響力,請中國釋放李明哲。

李凈瑜於美東時間十六日拜會國際組織「人權觀察」,請求繼續援助,人權觀察中國處處長Sophie Richardson給李凈瑜一個大大的擁抱表示支持。

李也接受美國自由亞洲電台訪問,主持人詢問,台灣當局是否給予任何協助或正在做什麼?李凈瑜說:「我的政府不斷對外說,他們要救人,但我清楚感受到政府是處在一個冷救援的狀態,就是不斷在口頭宣示他們要救人,但迄今看不到一個具體的救援行動,只會透過我周遭關係人及公部門的代表,不斷提醒我『救人要低調』。」

主持人追問李凈瑜:「是政府正在低調做,還是希望妳低調?」李表示:「是希望我低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