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必翔炒股案 創辦人夫婦共500萬交保

伍蔣清明(左3,穿藍色牛仔衣)覓保4小時30分後辦保離開。(記者錢利忠攝)

伍蔣清明(左3,穿藍色牛仔衣)覓保4小時30分後辦保離開。(記者錢利忠攝)

2017/05/18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上市輔具大廠必翔實業創辦人伍必翔、擔任董事長的妻子伍蔣清明,涉嫌炒作必翔股價,在十六個月間從每股卅多元炒到七十四元,前天遭檢調搜索約談;檢調掌握伍必翔夫婦涉滅證,昨查扣兩人的電腦及手機等通訊設備,將送調查局鑑識還原可能被刪除的人頭證券帳戶、金流及相關通聯紀錄等,訊後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諭令夫妻倆分以二百萬及三百萬元交保,均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

檢調獲報,伍必翔等公司派涉與市場派作手一同炒作必翔股價,自一○三年五月起,涉嫌透過卅多個人頭帳戶,以高買、低賣等相對成交方式,分幾波段拉抬股價,至一○四年九月,一度炒到七十四元,之後陸續出脫套利。

金管會發現必翔出現異常交易,將全案移送檢調查辦。前天下午,檢調獲報伍蔣清明打算搭機出境,北檢緊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發動搜索及約談;伍必翔夫婦經檢調漏夜偵訊後諭令交保,涉案的許姓職員則以五萬元交保,同樣被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

伍必翔昨近午獲交保後,面對媒體追問有沒有炒股?是否清白?他僅回說:「不用講,謝謝你們」;稍晚交保的伍蔣清明則低調不語離去。

據悉,伍必翔夫婦應訊時,對檢調提出的客觀事實證據,並不否認,但針對關鍵案情則避重就輕;檢調將另追查有無其他未曝光的幕後金主,全案擴大調查中。

必翔本月初先宣布解任董事,接著第一季財報難產,股票從五月三日迄昨已連吞十一根跌停板,從五十四.六元暴跌至十七.三元,跌幅高達六十八.三%;其中是否涉及財報不實等不法,檢調將一併釐清;證交所日前已公告,必翔今起停止交易,旗下興櫃子公司也被處以終止興櫃。

伍必翔(圖中)交保後獲請回。(記者錢利忠攝)

伍必翔(圖中)交保後獲請回。(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