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償佔國產》黨產會將追徵10億 國民黨嗆拒付

國民黨以轉帳撥用取得國有土地現況

國民黨以轉帳撥用取得國有土地現況

2017/05/17 06:00

〔記者楊淳卉、林良昇、黃捷/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認定國民黨早期以「轉帳撥用」無償取得國有房產土地(日產),屬「黨產條例」所列政黨不當取得財產,最快月底祭出行政處分,向國民黨追徵高達近十億元價金,但國民黨昨揚言拒絕支付,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對此表示,若國民黨未在一定期限內繳交金額,就會移交行政執行署執行。

國民黨:拒違法違憲行政處分

對於黨產會將向國民黨追繳近十億元價金,國民黨主動召開記者會說明立場。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說,國民黨將拒付黨產會違法違憲的行政處分;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黨產會的作為是「先射箭再畫靶」,目的是在五二○前政治清算,為蔡英文總統乏善可陳的政績力求表現。

黨產會:不繳就移送強制執行

在黨產會發出追徵的行政處分書後,若國民黨未於期限內繳納,黨產會將移交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若國民黨仍全程不配合,依照執行署的流程,法定代理人(即黨主席)很可能會被限制出境,甚至遭拘提。

依照執行流程,執行署收到其他機關移送案件,分案人員點收後立刻分案,送交各股執行書記官,再由該股行政執行官進行立案審查,確認移送機關是否已將稅單、罰鍰等處分書合法送達義務人;執行官審查後,若符合要件,執行署將會寄發傳繳通知書,通知義務人限期繳款。

一旦義務人未於期限內繳納,執行官除根據移送機關所檢附的財產資料,也會向金融、監理、地政等機關調查義務人名下財產,甚至直接到義務人家中,或財團、社團法人辦公、營業場所,祭出強制手段,扣押現金、查封動產及不動產。

如執行官認為有必要,也會通知義務人到案說明財產狀況,若義務人不配合,執行官可依職權對義務人限制出境,並視情況向法院聲請拘提,被查封的動產、不動產也將被拍賣,償還欠款。

事實上,國民黨早期轉帳撥用無償取得國有房地獲利不菲!根據黨產會調查,這些土地共有四百五十筆被賣出,國民黨因此獲利五億八五七一萬多元;還有八筆土地被政府徵收,國民黨也獲政府補償金六億六一○一萬多元,國民黨不花一毛錢,就有十二億四千多萬元進帳。

國民黨轉帳撥用取得的國有地,大多已遭政府徵收或移轉他人,總面積共七十三萬餘平方公尺,若以今年一月公告現值計算,土地總價值至少九十二億元。

執行案件處理流程

執行案件處理流程

國民黨早年以「轉帳撥用」無償取得國有房產土地,包括位於台北車站附近的孫逸仙公園土地,後被政府徵收,現為國父史蹟紀念館。(資料照)

國民黨早年以「轉帳撥用」無償取得國有房產土地,包括位於台北車站附近的孫逸仙公園土地,後被政府徵收,現為國父史蹟紀念館。(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