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視錢未到 麻吉大哥《17》棄中投星

M17成立,左為M17執行長潘杰賢、右為董事長黃立成。(記者廖千瑩攝)

M17成立,左為M17執行長潘杰賢、右為董事長黃立成。(記者廖千瑩攝)

2017/05/17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也算新南向。由「麻吉大哥」黃立成創辦的直播平台《17》,去年宣布獲中國樂視集團旗下的樂體創投投資,但隨樂視爆發財務危機後,投資已悄悄破局;《17》轉投新加坡約會交友平台「Paktor拍拖」懷抱,雙方正式合併,昨宣布合組社交娛樂公司「M17」。

與Paktor拍拖合組M17

黃立成從「麻吉大哥」進軍科技業,創立《17》App,推出後卻因深陷情色風波遭下架,重新上架後獲中國首富王健林之子王思聰投資,去年樂體創投更找上門,打算投資一.五億人民幣(近七億台幣)。

隨中國樂視去年底頻傳財務危機,入股《17》投資案已喊卡,黃立成轉而向新加坡約會交友平台Paktor拍拖尋求合作機會,日前雙方拍定,由「Paktor拍拖」收購台灣影音平台《17》直播,雙方正式合併,昨宣布合組社交娛樂公司「M17」,但雙方不願透露股權結構等細節。

M17董事長黃立成以結婚來形容二家公司合併。他說,二家公司要合併是不容易的事情,很像結婚,二方都要先看過對方的家庭家人,且這樁婚事談了至少半年,雙方才決定要結婚。M17執行長潘杰賢則說,接手《17》每個月營收約五、六百萬台幣,要拚年底前月營收持續成長,直播目前沒有泡沫化問題,很多人產出直播內容不代表正走向泡沫化。

為何《17》火速找上「Paktor 拍拖」?《17》董事、也是A輪投資者之一的田中章雄受訪時說,先前跟中國樂體創投和王思聰的投資,目前跟王思聰合作沒有問題,出問題的是樂體創投,因中國樂視集團財務有危機,資金出問題,沒有辦法繼續合作下去,有十幾家公司都因樂視受牽連,不過《17》資金還夠,可以繼續發展。

田中章雄說,當初是樂視找上門要合作,認為在中國直播有發展潛力,後因樂視資金短絀沒成;若《17》真的在中國大舉發展,因競爭對手多、公司資源也會消耗較多,「在我看來,沒有去中國大舉發展,也是比較幸運的一件事情」。

《17》是中國以外華語區最大的直播軟體,二○一五年九月推出,在極短時間內達到千萬用戶;「Paktor 拍拖」則成立於二○一三年,為東南亞數一數二的交友社群平台,用戶達兩千萬,雙方昨宣布正式合併後成立社交娛樂公司「M17」,旗下涵蓋「17直播」、「Paktor」、「由你娛樂」、「Machi 17電競隊」等娛樂品牌,用戶數上看五千萬,每天號稱生產約一萬小時的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