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快最省錢! 基隆︰銜接北捷免久等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輕軌利用既有台鐵使用率不到十%的第三軌路廊,不僅可解決冗長的土地徵收程序,更大幅減少土地徵收及土木、機電工程的費用,同時簡化工程界面問題。(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輕軌利用既有台鐵使用率不到十%的第三軌路廊,不僅可解決冗長的土地徵收程序,更大幅減少土地徵收及土木、機電工程的費用,同時簡化工程界面問題。(記者盧賢秀攝)

2017/05/14 06:00

記者林欣漢/專題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捷運一公里造價五十億元,從捷運板南線延伸到基隆,光跑全新路網流程就要五年,且地方政府自籌經費至少四十%,加上營運、後續維修等成本「那是天文數字」;基隆輕軌利用既有台鐵使用率不到十%的第三軌路廊,不僅可解決冗長的土地徵收程序,更大幅減少土地徵收及土木、機電工程的費用,同時簡化工程界面問題。

民眾質疑,要省錢,何不加開台鐵班次或加掛車廂?林右昌說,台鐵七堵站到樹林站間鐵路軌道,要分給七堵發車的西部幹線、從樹林發車的東部幹線、往返基隆、新竹的區間車、七堵機廠的維修列車及貨車五個運量,又受限鐵路地下化的廊道規格限制,無法再增加班次,引入輕軌後,十分鐘就有一班車,大幅提升運量。

利用台鐵閒置第三軌 打通交通

林右昌表示,前瞻計畫不能只是想解決基隆市民通勤問題,他用連結基北北桃,打造出首都生活圈的理由,才說服中央把資源挹注給基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