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凜涉拐上山 失蹤25天少女找到了

疑遭登山領隊張詠芸(右,綽號白凜)誘拐上山的十五歲顏姓少女(左),在失蹤廿五天後,終於被警方在海拔二千六百公尺高的花蓮研海林道尋獲。(記者許國楨翻攝)

疑遭登山領隊張詠芸(右,綽號白凜)誘拐上山的十五歲顏姓少女(左),在失蹤廿五天後,終於被警方在海拔二千六百公尺高的花蓮研海林道尋獲。(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05/11 06:00

警依略誘罪 將白凜送辦

〔記者王峻祺、許國楨/綜合報導〕失蹤廿五天、令父母憂心如焚的十五歲顏姓少女,昨天終於在海拔二千六百公尺高的花蓮研海林道被警尋獲;涉誘拐少女的登山領隊張詠芸(綽號白凜),打算偕少女隱居山林的計畫不但泡湯,昨還被警方依略誘罪移送法辦,面臨一年以上、七年以下的刑責,晚間以二十萬元交保。

顏姓少女的母親上月十五日向台中市第六分局報案,指少女在今年二月的動漫展期間結識張詠芸,少女誇讚張女年紀輕輕就當登山領隊,還買車、買房,很厲害,家人聽了不以為意,沒想到上月十二日,少女在校晚自習時留下紙條,表示想輟學,隨即不知去向。

少女被尋獲 一度拒下山

父母憂心如焚,檢視少女的臉書,發現多張她與張詠芸的合照,懷疑被張女帶走,於是報警。上月廿七日,警方追蹤偵悉張詠芸與少女可能出沒花蓮天祥山區,遂通報保七總隊協尋。

巧的是,北市警方本月初臨檢時,意外查到一名失蹤協尋女性,從她口中得知,她和張詠芸、顏姓少女去天祥爬山,她因途中不適而獨自先下山,證實少女和張詠芸同行。

警方綜合情資,鎖定天祥研海林道及奇萊登山口重點巡查,前天果然在天祥地區停車場,找到前去取車的張詠芸,她因長期未洗澡而飄異味,但不肯交代少女的行蹤,警方嚴正告知她涉案嚴重性,她才承認上月廿四日與顏姓少女及一名女山友,打算攀登奇萊東稜,但女山友不適而於月底下山,她和少女於是折返,轉進研海林道附近的森林。

白自稱 兩人要隱居山林

張詠芸說,兩人計畫隱居山林,前天她下山,打算開車到花蓮市採購生活用品,少女留在山上,有禦寒衣物、一週的備糧。

警方擔心少女安危,挺進天祥山區搜尋,昨下午兩點半,在太魯閣天祥研海林道約九公里處工寮尋獲少女,但她拒絕隨警下山,指山中生活正常,工寮及帳篷內都有糧食,若下山就會被帶走,「留在山上才不會被抓」、「要等張女回來」,得知張女已被警帶回台中,少女才隨警下山,抵達保七第九大隊就低頭大口扒飯,胃口很好,後交由台中市警局接續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