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肉品 被爆過期2年還在賣

力勤農產公司遭離職員工拍下逾期肉品,在臉書爆料。(取自爆料公社)

力勤農產公司遭離職員工拍下逾期肉品,在臉書爆料。(取自爆料公社)

2017/05/06 06:00

〔記者蔡淑媛、黃鐘山、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驚傳食安問題,知名力勤農產公司遭離職員工前夜在臉書爆料販賣過期肉品,過期兩年多肉品撕掉標籤仍在賣,衛生局昨早緊急公佈指稱已於四月廿六日上門稽查,封存一萬五千六百公斤問題肉品,近八成為沒有張貼任何標示或剪標的豬肉品,也有一月五日就已逾期的冷凍雞腿三千三百公斤,都當場封存,正追查是否已流入市面。

力勤農產離職員工 臉書爆料

力勤農產公司隱身在清水區吳厝里荒僻農田間,五日大門深鎖,員工不願對外回應。公司腹地並不大,周邊並無住家,清水警分局指出,力勤並非清水當地人開設,大約一年多前從北屯區搬至該處。力勤往來的上下游廠商近兩千家,銷售品項達卅多種,其下游為全台的中盤商,貨品主要流向傳統市場,清查客戶名單後未發現直接售予早餐店、餐廳。

台中衛生局 封存1.5萬公斤肉品

台中衛生局在現場查獲未張貼任何標示的冷凍去骨豬肉一萬零四十四公斤、剪掉標籤的冷凍豬腸二千二百六十四.四公斤,以及逾期三個多月的冷凍雞腿(效期為二○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二日/二○一七年一月五日)三千三百公斤。

台中衛生局食藥科長傅瓊慧表示,業者陸續出示進口報單和食品查驗證明後,追查發現今年二月時,業者曾將已過期的冷凍雞腿販售給中盤商,後來被發現退貨,堆在公司準備銷毀。至於冷凍去骨豬肉效期為今年十一月,冷凍豬腸部分,業者目前仍未找出效期證明,先依食安法針對業者販賣、儲存逾期食品開罰,金額可從六萬至二億元。

由於衛生局上月底已查獲大批問題肉品,卻未主動公佈,離職員工因此自行蒐證、上網爆料,還質疑是力勤老闆與市長林佳龍關係匪淺所致。

衛生局指出,廿六日在稽查現場未發現重貼或竄改標籤的具體犯罪事證,業者一時也拿不出報單說明使用效期,為釐清相關細節並避免造成消費者恐慌,於是先報請地檢署偵辦,並依程序要求梁姓業者於本月九日前說明。目前業者提供的資料尚未有逾期食品流入市面。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則說,經查林市長歷次選舉政治獻金紀錄,並無力勤相關捐款資料,林市長個人也未與力勤及負責人有任何金錢往來,希望不要以訛傳訛,傳播不實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