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演習》S-70C起降國防部 部長前進機動指揮所

國防部長馮世寬在官兵護送下搭機,直驅機動指揮所)。(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長馮世寬在官兵護送下搭機,直驅機動指揮所)。(國防部提供)

2017/05/05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軍「漢光卅三號」演習電腦兵推將在今日告一段落,為了配合演習需求,國防部昨天執行「機動指揮所前推指揮作戰」演練,派遣一架S-70C直升機,降落在位於北市大直的國防部博愛營區,國防部長馮世寬在官兵護送下搭機,直驅機動指揮所。國防部指出,演習過程圓滿順利,但無法公布機指所位置。

漢光演習電腦兵推項目自五月一日演練至五月五日,由參謀總長李喜明率各軍種高層組成「藍軍」,對抗國防大學扮演的「紅軍」入侵。

對於機指所前推指揮作戰演練,國防部昨強調,國軍將持續戮力從事建軍備戰工作,以堅定展現捍衛國家能力與自我防衛決心。

事實上,國防部博愛營區搬遷至北市大直後,為反制中國可能對台進行「斬首戰」,並驗證我元首急難撤離的「萬鈞計畫」,國軍在今年二月十七日曾執行相關模擬演練,當時派出一架空軍S-70C直升機、一架陸軍UH-60M直升機降落在國防部,模擬上述二型機接送總統安全撤離。馮世寬當時受訪時稱,這是演練運輸補給或撤離任務。

不過,國防部昨強調,昨日S-70C直升機起降國防部任務,和「萬鈞計畫」等無關。

漢光卅三號演習,國防部昨派遣S-70C型機降落博愛營區,執行「機動指揮所前推指揮作戰」演練。(軍聞社)

漢光卅三號演習,國防部昨派遣S-70C型機降落博愛營區,執行「機動指揮所前推指揮作戰」演練。(軍聞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