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選美國科院士 陳建仁、朱敬一國籍錯標中國台灣

副總統陳建仁與台灣駐WTO常任代表朱敬一同時獲美國國家科學院(NAS)的外籍院士,但NAS是在新聞發佈中,卻把兩人國籍錯標為「Taiwan,China」。兩人都說對於此一錯誤無法接受,中研院也已洽請NAS更正。(取自NAS官網)

副總統陳建仁與台灣駐WTO常任代表朱敬一同時獲美國國家科學院(NAS)的外籍院士,但NAS是在新聞發佈中,卻把兩人國籍錯標為「Taiwan,China」。兩人都說對於此一錯誤無法接受,中研院也已洽請NAS更正。(取自NAS官網)

2017/05/04 06:00

暌違12年 台灣科學家再度獲選

〔記者鍾麗華、吳柏緯/台北報導〕暌違十二年,台灣再度有科學家獲選為美國國家科學院(NAS)的外籍院士。副總統陳建仁與台灣駐WTO常任代表朱敬一兩位中研院院士同時獲選,但國籍卻被標為「中國台灣」(Taiwan,China),對於此一錯誤,陳建仁及朱敬一都表示無法接受。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目前中研院正洽該單位要求更正。

NAS新聞發佈出錯 兩人都說無法接受

美國NAS是在新聞發佈上,錯植陳、朱兩人的國籍資訊,但在NAS網站上,關於台灣的國別資料是正確的。外交部表示,得知該案後已立即請我駐美國代表處向美國國家科學院表達嚴正關切,並要求儘速更正,同時請美國政府協助。

對於獲選美國NAS院士,陳建仁透過臉書表示,前天深夜,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傳給他一則恭喜簡訊,接著收到NAS國際事務負責人電郵傳來的官方通知書。

陳建仁說,他願榮耀歸於天主和台灣,背負著天主賞賜的十字架,努力促進台灣的興盛、仁愛、公義與和平。他願牽著太太的手,一起為普世的民主、自由、平等與博愛,台美的邦誼與兩岸的友好而祈禱。他也願竭盡心力襄助總統蔡英文,繼續點亮台灣,願天佑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朱敬一是我國首位以社會科學研究領域獲外籍院士殊榮的學者。對於國籍被註記為中國台灣,人在瑞士的朱敬一昨回覆記者郵件時表示,當然無法接受。據他了解,以前以台灣籍獲選的外籍院士,國籍標示並不是如此,會進一步了解、溝通。

林鶴明昨說,蔡總統在得知兩位院士獲選後相當欣慰,向他們表達恭賀之意,也肯定這正代表台灣的研究者在國際學術領域上的努力與貢獻受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