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月3度試射失敗 川普批北韓真壞

平壤無視國際社會警告,廿九日又試射中程飛彈。圖為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信社三月七日公布的一張檔案照,顯示北韓飛彈部隊「朝鮮人民軍戰略軍」的「火星砲兵部隊」在一處未公開地點發射彈道飛彈。(歐新社)

平壤無視國際社會警告,廿九日又試射中程飛彈。圖為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信社三月七日公布的一張檔案照,顯示北韓飛彈部隊「朝鮮人民軍戰略軍」的「火星砲兵部隊」在一處未公開地點發射彈道飛彈。(歐新社)

2017/04/30 06:00

無視警告 安理會後發射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北韓廿九日試射飛彈,但顯然在發射後不久即爆炸失敗,一位匿名美國官員向美聯社表示,很可能是一枚新型中程「KN-17」彈道飛彈。這次係北韓本月第三次試射飛彈失敗,也是「連四摃」。對此,美國總統川普推文寫道,「儘管沒成功,但北韓又打飛彈,不尊重中國的期望和備受尊敬的習近平國家主席,真壞(bad)!」

這次試射的時間點引人側目,恰好在聯合國安理會就北韓核問題舉行會議後幾小時,平壤此舉清楚表達蔑視國際社會警告的訊息。

美國務卿 提3建議制裁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廿八日在安理會上表明,平壤對首爾或東京構成「真正的」核子威脅,北韓研發能打擊美國本土的飛彈不過是時間問題。他警告,這是全球最迫切的安全議題,現在不採取行動,恐招致災難後果。

提勒森重申川普政府立場,亦即若平壤執意進行核子與飛彈研發計畫,華府不排除任何選項。他新提出三項提議,包括確實履行制裁北韓的安理會二三二一及二二七○號決議;中止或降低與平壤的外交關係層級;國際社會繼續孤立北韓財政,並寄望北京能發揮作用。不過,中國外長王毅強調,訴諸武力無法化解分歧,只會造成更大災難;俄羅斯副外長賈奇洛夫則批評華府派航艦打擊群開赴朝鮮半島為「魯莽」舉動,「世人都嚴肅懷疑是否將爆發另一場戰爭」。

KN-17 新型飛毛腿飛彈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聲明說,當地時間廿九日清晨約五點半,北韓從其平安北道北倉地區發射飛彈,飛行幾分鐘後,在空中爆炸,最高高度為七十一公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據信飛彈飛了約五十公里,最後墜落在北韓境內。

分析家指出,KN-17為北韓研發的一款新型「飛毛腿」型飛彈,在北韓於十五日該國「太陽節」舉行大閱兵隔天,平壤也曾試射同型飛彈。本月十六日與五日的試射都是以失敗作收,研判這兩次試射均是KN-17。

專家:連4摃 顧及北京

前南韓國防次長文聖默指出,據韓、日對廿九日試射的評估,為避免飛彈飛太遠,平壤此次從一個比平常還高的角度發射。文聖默提到,北韓可能正測試各種項目,諸如火箭引擎的推力或各節的分離,即使試射失敗,北韓也將藉此獲得寶貴知識。本月前兩次試射係從北韓東岸地區發射,這次則從西部。南韓慶南大學遠東問題研究所專家金東燁認為,北韓可能已從飛彈短暫的飛行中取得想要的參數,隨即使飛彈爆炸,以免惹惱北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