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人年改案 延520後送立院

因公教人員年改草案本週起才要進入逐條審查,軍人年改草案將延至五二○後送到立法院,但府院仍將爭取本會期加開臨時會過關。圖為漢光演習操演。(資料照)

因公教人員年改草案本週起才要進入逐條審查,軍人年改草案將延至五二○後送到立法院,但府院仍將爭取本會期加開臨時會過關。圖為漢光演習操演。(資料照)

2017/04/30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原本爭取四月底前將軍人年改草案由行政院送到立法院審議,據悉,因立院審查公教人員年改草案本週起才要進入逐條審查,高層評估立院五月中旬前排不出時間審查軍人年改版本,軍人年改草案送到立院時程將受到延後,預計在五二○後送出,但府院仍將爭取本會期加開臨時會也要完成軍公教勞等所有年改法案。

據了解,國防部過去向年改會提的改革草案,要求軍人的退休所得替代率應比公教人員高,政府考量軍人職業的特殊性,同意這個方向,但細節尚未定案。

爭取加開臨時會過關

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億坦言,即使行政院現在將軍人年改草案送到立院,因本週起才要陸續審查公教人員年改草案,無法同時排審軍人年改版本,不過,政府推動年改的步驟不變,還是「一步一步往前走」。

涉及軍人年改的修法有兩項,一是「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二是「軍人保險條例修正草案」。據透露,儘管國防部仍未向行政院正式提報軍人年改草案,但目前軍方配合年改會的指示,待命準備改革版本,並未刻意拖延或不願提報。

據了解,立院審查公教年改法案的爭論與變數讓府院始料未及,為求朝野和諧,應國民黨團要求在立院召開二場公聽會,而立院五月起除審查軍公教勞年改版本外,還有即將由考試、行政兩院會銜提出的「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修正草案」待審,決策官員說,軍人年改草案要在立院審議,等於也是要「排隊」。

進立法院也要「排隊」

林萬億表示,他原本盼在四月底前將軍人年改草案由行政院送到立院審議,但因立院有既定的公教等年改法案的審查程序要先走,因此,軍人年改草案何時送到立院就不是那麼急,年改會是請國防部就研提軍人年改版本「先準備」,再配合要求提報到行政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