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要買F-35 川普:我們需談一談

台灣有意採購F35戰機,川普回答,「我還沒有被告知,需(要想一想。我要和我們的人談一談,他們確實向我們買很多裝備。」(路透檔案照)

台灣有意採購F35戰機,川普回答,「我還沒有被告知,需(要想一想。我要和我們的人談一談,他們確實向我們買很多裝備。」(路透檔案照)

2017/04/29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七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接受路透專訪時,以北京正全力協助處理北韓問題、不想給習近平製造困難為由,回絕了和台灣總統蔡英文再通話的建議。對於台灣有意採購F-35戰機,川普則回答,「我還沒有被告知,需要想一想。我要和我們的人談一談,他們確實向我們買很多裝備。」

北韓問題需習近平協助 避川蔡通話

蔡英文去年十二月曾在川普當選後和他通過電話,祝賀他當選。蔡英文二十七日在台北接受路透專訪時表示,不排除再和川普通電話,也提出台灣有意採購F-35戰機。

美國國務院東亞局發言人崔.葛瑞絲今天稍早表示,川普政府決心全面執行台灣關係法中的條文,也就是美國提供台灣防衛所需的物資與服務,讓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禦能力。

國務院表示,美國長久以來的對台軍售政策是由台灣關係法指導,依據的是台灣的防衛需求;歷經多任美國總統,美國始終深深地信守滿足台灣防衛需求的承諾。國務院表示,台灣的防衛能力讓台灣有信心與中國對話以改善兩岸關係,在這個脈絡下,美國的對台軍售支持著和平與穩定,不僅是兩岸,還包括整個東亞地區。

美國務院:提供台灣防衛所需

川普政府官員已多次釋出可望在今年對台軍售的訊息,不過有官員透露,川普政府在短期內同意售台F-35戰機的可能性很低,除了性能先進,需求量也大,還有許多盟邦在排隊等著,但在協助台灣發展柴油潛艦方面有合作的可能。

川普在白宮接受路透訪問時被問到川蔡是否可能再通話時說:「瞧!我的問題是和習主席建立了非常好的私人關係。我真的覺得他在運用他的權力,盡其所能地在一個大局勢中幫助我們。」路透說,川普顯然是指中國在北韓核武問題上正全力阻止北韓的導彈或核武測試。川普告訴路透,「所以我不想現在給他製造困難」,他稱讚習近平是個很棒的領導人,他不想做任何事來妨礙習,「所以我當然想先跟他談話」。

川普在專訪中表示,美國與北韓很可能會發生重大衝突,但他還是想要和平解決這個困擾多位美國總統的危機,「我們很想透過外交解決,但非常困難。」他稱讚習近平非常、非常地努力,「他絕對不想見到騷亂和死亡,他不想看到。他是一個好人,一個非常好的人,我對他有很好的認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