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莫健 蔡英文:加強與美國防產業合作

▲總統蔡英文昨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總統表示期待未來台美之間能夠持續強化升級版夥伴關係。(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昨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總統表示期待未來台美之間能夠持續強化升級版夥伴關係。(中央社)

2017/04/29 06:00

總統強調台灣參與WHA權益不應受剝奪

〔記者蘇芳禾、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接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時表示,台灣會積極響應美國在中東地區的人道援助,加強對國防投資,和美國國防產業合作,以及啟動潛艦國造計畫,在這過程中,會加強和美國政府及相關產業合作關係,並將派出有史以來最大代表團參與在華盛頓舉行的「選擇美國投資高峰論壇」。

莫健:美力挺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莫健表示,美國強力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希望台灣今年也能再次參與。

莫健指出,近年來也很高興能夠將台美合作的層級更加提升、強化,美國透過和台灣在各種不同的研習營上合作,讓全球各地的官員和專家能夠來到台灣,並向台灣學習。非常期待能夠繼續深化擴展台美之間的合作以及友誼。

蔡總統說,美國和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協助及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是對台灣國際醫療貢獻的最大肯定;她強調,「醫療無國界,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攸關國人的健康權益,不應該受到任何理由的剝奪。」

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卅八週年,蔡總統表示,長久以來美國一直是台灣最重要的夥伴,美方不只是在川習會前三度重申台灣關係法,國務卿提勒森也在參議院的聽證會上重申美國信守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

蔡總統表示,期待台美雙方能在既有的雙邊及多邊架構下,加強在反恐、公共衛生、數位經濟、人道救援及婦女賦權等領域的合作,去年底台美在秘魯亞太經合會(APEC)峰會上共同宣布要成立「APEC婦女與經濟子基金」,就是最好的合作範例。

將派史上最大代表團 赴華盛頓參與投資論壇

蔡總統期待未來台美之間能夠持續強化升級版夥伴關係,包括更具策略性的區域安全合作,更廣泛的經貿往來,「在確保區域和平及集體安全上,我們準備好扮演更積極角色,包括積極響應美國在中東地區的人道援助,加強對國防投資,和美國國防產業合作,以及啟動潛艦國造計畫」,在這個過程中,我政府也會加強和美國政府及相關產業的合作關係。總統並強調,將派出有史以來最大代表團參與在華盛頓舉行的選擇美國投資高峰論壇,並在九月籌組農業友好訪問團。

此外,蔡總統昨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授勳暨晉任佈達授階典禮」時表示,國際局勢一直在變化,要讓台灣在變化中站穩腳步,持續推動國防事務革新,就是最重要的工作。

總統指出,過去這一年來,國機國造、潛艦國造已正式啟動,國防自主邁入新的里程碑。未來的路上,還會遇到新的挑戰,而國軍也沒有懈怠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