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基建》徐國勇:哪個立委不要建設 大膽講出來

主計長朱澤民(左起)、交通部長賀陳旦、政務委員吳宏謀、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出席行政院記者會,說明前瞻基建計畫內容。(記者羅沛德攝)

主計長朱澤民(左起)、交通部長賀陳旦、政務委員吳宏謀、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出席行政院記者會,說明前瞻基建計畫內容。(記者羅沛德攝)

2017/04/28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所提「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引發朝野爭論,有立委質疑前瞻計畫中某些建設沒必要,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回擊,縣市首長都說需要建設,如果有哪個區域立委認為該縣市建設不需要,「你就大膽講出來,行政院會來檢討是不是沒必要!」

媒體追問徐國勇,上述說法是否有對立委語帶威脅的意思?徐國勇則說,行政院要受立法院監督,他不可能威脅立委,而是立委若認為哪個地方建設不需要,可與行政院共同檢討、溝通。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引發爭議,蔡英文總統前天要求行政院要加強論述,行政院昨在院會後由徐國勇、交通部長賀陳旦、政務委員吳宏謀上場,回應各界質疑。

徐國勇說,蔡總統並未怪吳宏謀或行政院,因相關內容不是第一次報告,吳宏謀只是在中常會上把報告重新整理、比較新,且用不同的論述方式,蔡總統認為論述不錯,可以往這個方向,「總統是這個意思」。

徐國勇表示,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前天審的是前瞻基建特別條例,審過之後才會送特別預算, 建設細目才會更多,特別條例只是原則性規定,但政院有厚厚一本資料送給立委, 「沒有幾張紙就要八千八百億元」,行政部門都會加強說明。

徐國勇強調,前瞻計畫沒有分藍綠,而是看各縣市的需要,各選區立委如果認為不要,可以大膽說出來。

至於特別預算何時提出?主計長朱澤民表示,目前相關部會正在研議,待立法院通過特別條例後,五月底可送到行政院,六月中旬送立法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