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議瑩坦承不周全 前瞻條例下週重審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4/28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前天在混亂中召委邱議瑩宣布初審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遭在野黨質疑不符合議事規則,引爆重大爭議。邱議瑩昨坦承,她在議事處理上的確有不周全的地方,因此決定下週重新排審。

在野黨盼朝野協商 蘇嘉全:不需要

對於民進黨決定重審前瞻條例草案,國民黨團、時力黨團都表示可以接受,但希望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朝野協商,有個正式的決定。不過,蘇嘉全昨受訪表示,「週一都要排審了,就不需要協商。」

邱議瑩昨在臉書貼文表示,她調出錄影帶重新檢視開會過程,發現她在議事處理上的確有不周全的地方,身為會議主席必須有所處理;經與黨團幹部討論後,決定下週一重新排定審查議程,讓爭議退散,草案內容得到充分討論並逐條審查。她受訪時也說,預計下週一、三、四排三天審查。

邱臉書喊話:建設不能分藍綠

邱議瑩表示,政治可以分顏色,建設卻不能有藍綠之分。她願意承擔責任,重新排案審查。「是不是也請在野黨委員放下仇恨、重新對話,信守朝野協商不杯葛議事進行的承諾,共同為建設台灣而努力?」

對於重審前瞻條例草案,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可以接受,這就是我們的訴求」,但他要求應由院長或朝野黨團有個正式的決定或發文,不是在臉書宣告。

時代力量黨團昨早已正式發文要求院長出面召集黨團協商,開始實質審查。對民進黨決定重審,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歡迎」,但仍希望院長能召集朝野協商,對未來議事的進行有共識。

蘇嘉全表示,邱的作法「非常值得肯定」,也期待下週不要再有抗爭,不要進行議事杯葛,對法案合不合適、應如何修正做理性討論,這才是民主國會的表現,畢竟全民都在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