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錢躲在這? 國庫券標售夯

國庫券不排除成為炒匯熱錢躲藏標的。(資料照)

國庫券不排除成為炒匯熱錢躲藏標的。(資料照)

2017/04/27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中央銀行昨受財政部委託標售一八二天期國庫券三○○億元,決標貼現率連二降至○.三三%,創近一年半新低;不排除國庫券成為炒匯熱錢躲藏標的,導致標售利率大降。

本次國庫券共吸引超過千億元搶標,決標貼現率與一月標售的同天期相比,減少九個基點(一基點為○.○一個基點),並低於市場預期的○.三六%至○.三八%。

行庫主管認為,最近外資又大舉匯入,推升台灣股、匯市雙漲,有些資金除投入股市外,可能去搶標國庫券,成為國庫券標售利率低於預期的原因之一。

為了打擊炒匯熱錢,央行已經建立一套完整機制,包括:外資匯入須依申報用途使用、銀行承作NDF(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及選擇權部位降至五分之一,以及外資投資公債不得超過匯入資金的三十%等。

央行官員表示,會密切關注外資動態,資金匯入一定要依申報用途使用,且在股市賣超部分,若不再投入, 資金就得匯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