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央行凍未條… 2字頭驚鴻一瞥

主要亞洲貨幣今年以來對美元升幅

主要亞洲貨幣今年以來對美元升幅

2017/04/27 06:00

最高升1.64角達29.988元 尾盤僅升0.1分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新台幣匯率昨呈現震盪走勢,早盤一度升破三十元大關,暌違逾兩年半重現「二」字頭;但午盤後豬羊變色,甚至一度由升轉貶,終場以三十.一五一元兌一美元作收,僅微升○.一分,匯價連五升並創逾二年半新高,總成交量更放大至十七.四一億美元。外匯交易員透露,悶了大半年的中央銀行,終於正式採取「文攻武嚇」打擊炒匯熱錢。

外銀美元賣單 央行緊盯

「熱錢很久不知道老大(央行)的鞋穿幾號了!」外匯交易員表示,昨日新台幣盤初即攻上三十元大關,碰觸央行的敏感神經,老大幾乎全天候跟各大匯銀「電話交友」,特別緊盯外商銀行的美元賣單。

外匯交易員指出,受到熱錢持續湧入帶動,新台幣昨最高曾狂飆一.六四角、至廿九.九八八元;但「二」字頭價位驚鴻一瞥,由於進口商及散戶搶買美元,加上老大除了文攻之外,也跟著進場補踹一腳,導致升幅迅速收斂。

外匯交易員表示,連老大都「凍未條」(受不了)的消息快速傳開,立即為市場投下震撼彈,各方瘋狂回補美元,不僅抵銷熱錢的美元賣壓,還上演一波美元軋空行情。

央行官員則強調,匯率是由市場供需決定,最近國際間存在許多不確定因素,大家波動都滿大的,像韓元震盪就比新台幣更為劇烈。

台幣升幅追韓 出手主因

匯銀主管表示,今年以來新台幣對美元已勁揚七.○六%,在主要亞洲貨幣中排名第二,而且快追上主要競爭對手韓元的七.三四%升幅,推測應該是央行忍無可忍的重要原因。

匯銀主管認為,短線來看,距離月底只剩兩個交易日,考量出口商尚有作帳拋匯需求,這兩天新台幣不排除還會持續測試三十元大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